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故事:小房子、大房子


故事:小房子、大房子 

每次一到晚上,全家人都回來時,陳太太
心裏就不舒服因為家裏五個人,住在一個20幾坪的
小房子裏,兩個女兒擠在一房間,常常鬥嘴,而兒子單獨睡一間,一打開搖滾樂,天花板都像快被
震掀掉似的,全家都鬧哄哄。

一早起來,老公要趕去工地蓋房子,
兒子、女兒也趕著上學,怕遲到四、五個人一起
搶著上一間廁所,搶得都吵起來了。

而晚上,陳太太在廚房煮菜,叫兩個女兒進來
幫忙端菜,女兒就嘟著嘴抱怨說:“廚房這麽小,
根本站不下三個人,叫我怎麽進去嘛?”

說真的,陳太太經常怨嘆,
為什麽會嫁給一個沒出息的老公?

每天早出晚歸,只會幫別人蓋房子,
自己的房子卻那麽小!

一年暑假,陳太太和一些朋友到加拿大去旅行,
也順道探望已移民溫哥華的國中老同學--玉蓮。

天哪,這房子怎麽這麽大?陳太太一進了
玉蓮的大別墅,看到光是客廳,就比她自己
全部的家還要大。

餐廳也是金碧輝煌,餐桌上閃閃發光的吊燈、
金銀碗筷、湯匙、皇帝般的座椅......
自己一輩子都買不起呀!

再看看屋外,天哪!院子那麽寬敞,說誇張一點,
車庫內停“三輛遊覽車”都沒問題。

而院子的草坪,還有假山、
魚池、拱橋,也有遊泳池!我的老天,
怎麽會這麽豪華,像皇宮一般?

這時,玉蓮又指著院子後面的一大片湖說:
“這個湖也是我們買的,晚一點,
我可以帶你去遊湖!”

此時,陳太太看的目瞪口呆,心想--“怎麽會這樣?

大家都是同學,為什麽玉蓮會嫁的那麽好?

而自己,只嫁給一個會蓋房子、
自己卻沒啥房子的苯老公?

老天為什麽對我這麽不公平?
我以前國中的成績也比玉蓮好啊!”

住在玉蓮偌大別墅的那幾天,陳太太每天
看著漂亮的別墅、餐廳、院子、遊泳池、湖泊......
真是羨慕不已!

可是,她卻一直沒看到玉蓮的老公和兒女。

玉蓮說:“唉,孩子大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
有自己的車子他們什麽時候回來,我也搞不清楚!

我們房間那麽多,樓上、樓下要去找人,
也是很累人所以我們每個房間都有電話、對講機,
要講話時,就用電話講!”

“那你老公呢?他不再家啊?”陳太太問。

“我也不知道!我老公有時在外面應酬,
很晚才回來,他也有自己的房間,所以他幾點回來,
我也不曉得......唉,房子太大,大家房間距離太遠,彼此的聲音也聽不到,想見面時,要先打電話
過去,確定他們在房裏,在走過去講話,有點
像是去'拜訪朋友'一樣。

”玉蓮似乎有點無奈地笑著說:
“說真的,我兒子、女兒如果晚上帶朋友回來睡覺,
我也不知道!”

“那你不是很寂寞嗎?”

“唉,那有什麽辦法?
朋友不來,有時我一整天也看不到什麽人
想要看人,就打開電視看!” 玉蓮的眼神中,
看不出一絲喜悅,她感傷地說:“我想,如果
我生病了,可能都沒有人會知道......”

那天夜裏,陳太太躺在玉蓮豪華別墅的
客房床上,她原本的 "羨慕之情" 漸漸消失了。
寬大的客房,靜悄悄地,沒有一點聲音,好恐怖,
似乎叫人快瘋掉了!

陳太太看著客房中的電視、冰箱、音響、沙發,
也想起玉蓮,說:“這些設備,我們每一個房間都有,所以我兒子、女兒不會到客廳一起看電視他們房間內
也有自己的冰箱,所以也很少到廚房來......”

天哪!這個別墅不就像是“出租套房”嗎?

回到自己的家,看到老公,陳太太突然覺得好順眼!
也忽然發現,有人在你眼前“讓你討厭”、
“讓你想吵架”,是一件多麽幸福的事!

“告訴我兒子、女兒說,咱們房子雖小,只有二十幾坪,但至少我們一家人天天在一起,都見得到面啊!

想講話、有人可以講想吵架、有人可以吵要搶廁所,
大家一起搶......這真是全家人的福氣啊!

陳太太在一次經驗分享時,喜悅地告訴大家。

陳太太又說,房子雖小,但有人
“陪你高興、陪你流淚、甚至陪你鬥嘴、吵架,
卻仍是溫馨無比,不是嗎?

我們何必去羨慕那些有錢人,
住在豪華別墅、皇宮巨宅呢?

而且,當夫妻、子女住在一起,
要講話時,卻還要透過“電話、對講機”來溝通,
真是覺得一家人好疏離、好可悲哦!那跟住
“豪華監獄”又有什麽兩樣呢?

美滿的家庭就是快樂推進器,而家庭不是房子。
=============

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   

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

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

自己要是沉默,有人會指責"城府太深";

自己要是善於健談,有人又會指責誇誇其談;

自己要是讚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

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

認為多管閒事.   

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

擁有自我,又不囿於自我.

極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

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環保筷子,

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

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

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

愚蠢的根源在於什麼都懊悔.

後都不知悔恨為何物,

整天稀里糊塗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麼區別.

走極端總是慘遭失敗,尋找人生的智慧.

惡念越多痛苦越深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

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瓷器系列中的惡魔.

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

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

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

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

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

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   

心中有惡,就會心神不寧,去惡念.

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

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

累,是心裏品質上的負擔重.

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

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鬆,生活貴在有張有弛.

心累,使人長期陷於亞健康狀態;

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   

心別太累,學會解脫自己. .

==============

天生福祿雙全的好命生肖TOP4
生肖龍
 
肖龍與生俱來有有高貴傲慢的氣質,尤其是生在農曆十月,
十一月水旺的生肖龍,水多濕潤乾土,猶如水到渠成,往往
這段時間出生的人一般都大所作為,而且最好是在河岸或
海岸邊出生,水旺更有利於他們飛鵬騰達。
如果在辰時(07:00~08:59 )出生,為雙龍出海,
出外求財就手,財運亨通,朋友多而知心、貴人也多。
生肖馬
  生肖馬的人情緒多變,但他對煩躁生活總是很活躍,
能勝任有刺激性的工作,做事圖快,缺乏持久性,白天出生的
馬兒雖然健壯,不愁吃穿,但多奔波勞碌;夜晚出生的馬
則較好,生活較安逸,但總是沒名氣。
生肖羊
  性情溫柔,多愁善感,外柔內剛,會利用人,
以自己的小聰明耍心計,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不擅交際,
生於羊年冬季的人一生會遇到多種坎坷,因冬季對羊來說是
無食的季節,是要挨餓的,但無論生肖羊的人落入何種逆境,
始終不必為生活而發愁,因有極好命運,常常有貴人來幫扶。
生肖狗
  正直,誠實,充滿正義感,性格直率,領悟力強,
擅長判斷能力,有敏銳的第六感;出生在夜間的生肖狗比白天
生肖狗的人愛挑釁,多容易與別人發生衝突,較聰明伶俐,
勤奮,事業心強,生於農曆一月、二月的生肖狗生活較順利。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