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新年的祝福
新春佳節來臨
一片喜洋洋 暖風陣陣洋溢
到處吉祥氣息 國富强民安康 種族又和諧
佛菩薩加持你 温馨滿人間 恭喜恭喜 賀新年呀好景長在
恭喜恭喜 賀新年呀好運年年 父母身體安康 長輩都如意
兄弟姐妹和氣 家和萬事興 富貴花朵盛開 五福降臨門
佛菩薩加持你 一家慶團圓 恭喜恭喜
賀新年呀福星高照 恭喜恭喜
賀新年呀好運年年。
事事順心如意
左右逢善緣 善知識齊來到 道業更增長
不忘一門深入 學佛要勤力 佛菩薩加持你 心地更清净
恭喜恭喜 恭喜你呀彩蓮盛開。
恭喜恭喜 恭喜你呀好運年年。
恭喜恭喜 恭喜你呀鸿運當頭。
恭喜恭喜 恭喜你呀萬事如意。


====================
情侶 & 夫妻吵架公約♥
⒈要熱吵不要冷戰
⒉要文鬥不要武鬥
⒊就事論事不翻舊帳
⒋嚴禁在公共場合、家人、孩子、朋友面前吵架
⒌請使用文明語言
⒍當天的氣當天解
⒎吵架時不提分手或離婚
⒏雙方要輪流道歉
⒐男方要遷就女方
⒑女方要體諒男方
遵守本公約、吵吵更健康

===============

好詩 分享 李清照 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

當於眾生平等想,
慎勿妄起我人心;
常樂多聞持禁戒,
捐棄舍宅坐道場。
──《大寶積經》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用心?「當於眾生平等想」,當以平等心看待一切人等。佛教一向講求民主、平等,佛自己也說「佛與眾生,平等不二」,人人皆有佛性,差別只在於佛是已覺悟的眾生,眾生是未覺悟的佛。
 兩千六百年前,佛陀在菩提樹下、金剛座上,夜睹明星成正等正覺時,他的第一句宣言即:「奇哉奇哉,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這樣的平等觀,道出了生命本是同等尊貴,沒有高低大小之別,可說是所有宗教中最大的特色。
 「慎勿妄起我人心」,要謹慎不可妄起人我計較的心念。
比方:我和你貧富不同、男女不同、種族不同、地位不同,看待世間就會有種種的千差萬別,這種種的差別心就是不平之心、罪過之心。
 所以我們要「常樂多聞持禁戒」,經常樂於聽聞正法,持守戒律法規。
 「捐棄舍宅坐道場」,假使你有多餘的錢財,可以與人共有共享,供人使用;假如你多有餘的物資、不用的東西,可以送給需要的人使用;甚至你有空閒的房舍,可以將它提供出來,與更多的人廣結善緣。
能做到如此,你不要錢財,自然會有無限的人緣;
不要物資,自然會得到無限的方便;
不要舍宅,自然能有無限的道場。
 因此,做人處事若能以平等心與人相處,多聽聞正法,多持守禁戒,樂於布施財物予人,自然能免去諸多的人我爭執,為人間增添更多的善美因緣。

====================
【養生課程】請給家人多吃三白--養肺潤燥
1、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經,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糖、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最佳吃法是煮粥。可與糯米製成百合粥,加入一點冰糖熬制,不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於睡眠。還可以用百合、蓮子和紅棗共煮成羹,可補益安神。
2、蓮藕: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有明顯的開胃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氣的功效,也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食用蓮藕生熟皆可。作為水果生吃,味道甘甜、清涼入肺;和糯米、蜂蜜、紅棗一起蒸,粉紅透明,軟糯清潤,和排骨燉湯,健脾開胃、營養豐富,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
3、杏仁:堅果中最滋潤的,非杏仁莫屬。杏仁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杏仁可與薏米按1:4的比例一起熬粥,有滋養緩和之效。當然,當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適當吃一些。宣印學院~專業團隊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
【天天養生】吃火鍋的4個原則
1、入鍋分寸,生熟有別
先涮蔬菜,再食肉類,多吃煮食。涮品要在滾熱湯中煮熟煮透,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可能。
2、搭配飲食,冷熱有常
吃火鍋時不要太心急,涮好的食物要先蘸冷調味品,不要吃太燙的食物。此外也要盡少食用冰凍飲料,可選擇一些蔬菜汁、乳品或植物蛋白飲料(優酪乳、杏仁露等),起到刺激胃腸分泌,幫助消化的作用。
3、避免刺激,鮮辣有度
建議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胃病、便秘或腹瀉),應盡少食用這些調味料。那些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如肺結核、咽喉炎症、過敏性哮喘等),也不宜食用刺激性的辣味調料,適宜選擇淡醋、麻油等較清淡的佐料。
4、適可而止,餐量有節
長時間坐著吃火鍋,會大大增加消化道的負擔。由於胃不斷地接受食物,致使胃液、膽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工作,消化道腺體無法正常地規律休息。
什麼火鍋你不能吃?
川味火鍋:患有慢性咽炎、口腔炎、胃病、潰瘍病、皮膚病、痔瘡、肛裂和經常流鼻血、牙齦出血者以及屬於“熱體質”者、孕婦等忌食。
海鮮火鍋: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患者,對海鮮過敏者忌食。
羊肉火鍋:“熱體質”、素有痰火、感冒初期、服用瀉藥、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氣管炎、肝臟疾病及瘡癤患者忌食。
菌類火鍋:對菌類過敏者,痛風、慢性胃炎患者忌食。
身心喜悅協會 祝大家有個美好一天^‿^

===============

#勵志

====================

一隻小刺猬 
竟然笑得這般甜美  
~~~。◕‿◕。
===============
為了親朋好友好,請熱心幫忙轉發喔

===============

謝思思的相片。

====================
不要讓一個女人適應孤獨
一旦她適應了
也就不再需要你了

===============
兩個人相處久了
難免會抱怨一句你變了
也許我們並沒有改變
我們只是越來越接近真實的對方

===============


===========

接受,讓生命重新出發

在好萊塢,有影星們意欲爭奪的奧斯卡金像獎,但搶在奧斯卡獎頒獎前一天公布的「金酸莓獎」,選出的卻是最爛女主角,也可說是眾星們最想遠離的獎項。
2002年,荷莉貝瑞打敗眾女星,得到奧 斯卡金像獎影后,不久後,她卻因為在電影「貓女」中,被認為「只會賣弄身材,毫無演技」,成為「金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入圍人選之一。
舉辦了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都由評審們選出他們認為演技最爛的男女主角,卻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因此大家都認為,荷莉貝瑞八成也不會出席。
沒想到,荷莉貝瑞不但盛裝出席,當主持人宣布她的名字的時候,還假裝一副不可思議地驚訝,雙手抱頭,然後興奮地說:「天啊!
真想不到是我得獎!」隨後,帶著她所得到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盃上台,她的舉動讓現場的來賓與媒體幾乎都笑翻了。
接過金酸莓獎之後,大家都很想知道她會說哪些話,只見荷莉貝瑞說:「各位評審委員們,辛苦了。既然我得到了這個獎,我也要跟我的經紀人分享。」
當她的經紀人上台之後,荷莉貝瑞告訴經紀人:「下次接片子的時候,記得幫我挑一部好一點的片子,不要選這麼爛的劇本。」全場又是哄堂大笑。
接著,荷莉換上了正經的表情說:「從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荷莉的一番話,激勵了在場的來賓,也廣受媒體的喝采,隔天,幾乎各大報的頭版都是她的版面,荷莉因此搶盡鋒頭。
不管你是非志願離職、被公司遣散、失業、被倒錢,或是創業失敗,傷心難過是一定的,但是就接受吧。
有句話說「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也還是要種蘋果樹」;
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光抱怨並不會讓事情更好,但接受事實之後,往往可以找出另一道出口──荷莉貝瑞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
有人說,快樂是春天的花兒,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果實,冬天的漫天飛雪。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次真誠的握手,一次傾心的交談,就是一種快樂無比的事情。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有一顆能感受快樂的心!

===========
人生第三次看見變態(不包括沒看到臉)
繼國小去八卦山表演直笛
與同學遇到流浪漢般,指甲、頭髮長到不行的髒鬼追蹤(°_°)
幸虧主任插手保護平安到家(つД`)ノ
還有夜市&佳音裡被不知道誰摸到(´・_・`)
不是擁擠而擦過的感覺,是故意的那種 Σ(゚д゚lll)
前天出門搭捷運,竟然也遇到了。・゜・(ノД`)・゜・。
一開始兩兩的位子都各剩一個位子,但那節只有我是年輕女生
一個看似正常的年輕男生拿著手提包坐在我旁邊,開始玩電動
手肘一直頂我的腰
原本我以為是他不知情那是我的腰(肥肉
接著他似乎累了,於是收起手機低頭睡覺
然後,他的手慢慢滑到我腿旁,似有似無的觸碰
我以為是因為睡熟了,怕講了誤會更尷尬
過了十站後,我起身要出去
我發誓我看到那隻手舉了起來,從我後腿摸了下去
我裝鎮定快走了出去
還好沒追來ε=ε=ε=ε=ε=ε=┌(; ̄◇ ̄)┘
真的太可怕了><

============
人生第三次看見變態(不包括沒看到臉)
繼國小去八卦山表演直笛
與同學遇到流浪漢般,指甲、頭髮長到不行的髒鬼追蹤(°_°)
幸虧主任插手保護平安到家(つД`)ノ
還有夜市&佳音裡被不知道誰摸到(´・_・`)
不是擁擠而擦過的感覺,是故意的那種 Σ(゚д゚lll)
前天出門搭捷運,竟然也遇到了。・゜・(ノД`)・゜・。
一開始兩兩的位子都各剩一個位子,但那節只有我是年輕女生
一個看似正常的年輕男生拿著手提包坐在我旁邊,開始玩電動
手肘一直頂我的腰
原本我以為是他不知情那是我的腰(肥肉
接著他似乎累了,於是收起手機低頭睡覺
然後,他的手慢慢滑到我腿旁,似有似無的觸碰
我以為是因為睡熟了,怕講了誤會更尷尬
過了十站後,我起身要出去
我發誓我看到那隻手舉了起來,從我後腿摸了下去
我裝鎮定快走了出去
還好沒追來ε=ε=ε=ε=ε=ε=┌(; ̄◇ ̄)┘
真的太可怕了><

============
初二回娘家
一 出嫁女兒在農曆正月期間回娘家,稱為歸寧、回門。因為女兒已出嫁,如同外人,所以也稱「做客」。
1897年(光緒23年)刊行的《安平縣雜記》:「(正月)初 六 日, 婦 人 均 往 父 母 家 歸 寧, 俗 名 做 客。」,但現在一般都在正月初二。
這天娘家須派兄弟或子姪到女婿家「搬請」、「帶路」,以表慎重之意,同時也可預防婆家因為忙碌而禁止媳婦回娘家。
女兒回娘家時須帶伴手禮,以表示孝敬父母之意。通常在中午宴請,禁忌留到天黑吃晚飯,以防娘家被吃窮。若是有外孫子女,則娘家須贈雞腿,或用紅絨線繫古錢,稱為「結衫帶」。
二.新年回娘家,本來沒有特定日期,自初二起都可以,也有十二日才回的;後來漸漸才固定為「初二回娘家」的習俗。但除夕、初一則禁忌女兒回娘家,以免導致娘家赤貧。
從傳統文化的觀點看,初二回娘家的習俗,建立了一種倫理秩序,也就是以男性為優先,所以除夕、初一這種過年的大節日,一定要在夫家守歲過節,直到初二,才可以回娘家。但如果有特殊需求,一定要在除夕、初一回娘家,民間的傳說是提一桶食用油回去,取意「油(遊)來油(遊)去無准算」,意謂這次回娘家是開玩笑、非正式、不算數的,也就不會給娘家招致厄運;這可說是民間破解禁忌的妙方,但從女性的觀點來看,出嫁女兒也可能想要回娘家和父母一起過年,而不必受習俗的拘束。
但是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假期有限,加上觀念較開放,以及兩性平等的意識抬頭,所以現代人比較沒那麼在意這些禁忌了,通常都視情況擇期回娘家拜年省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