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感恩宇宙!好運就來了!

感恩宇宙!好運就來了!
感恩萬物!好事就來了!
感恩父母!福氣就來了!
感恩身體!健康就來了!
感恩家人!和氣就來了!
感恩婚姻!幸福就來了!
感恩員工!訂單就來了!
感恩金錢!財富就來了!
感恩小人!貴人就來了!
感恩逆境!順境就來了!

================
超感人愛情故事(催人淚下)

初中,他們同校,她。是個不良少女,他。是個膽小不被注意的平凡小男孩,
  
高中。他們同班,她。是與世無爭的黑色精靈,沈浸在頹廢的文章和高雅藝術之中。獨自淪落。。。
  
他。脫去幼稚。成爲德才兼備的佼佼者。身邊的傾慕者越來越多
  高三他們相愛暸。他說,是她那雙淡紫的眼睛裏的神秘吸引暸他,她無言。
  她逃課和他去看電影。他被感動暸。
   “如果有一天我死暸……妳會不會嫁給別人?把我忘記?”
   “不會!妳死~`我死~!”
  他激動的把她擁在懷裏。他太小,不理解這樣的諾言。
  而她清楚的知道~這諾言的含義……
   “如果~妳沒有死~我卻成爲一個有殘缺的人呢?”
   “別胡說,妳會有什麽樣的殘缺?”
   “比如……比如……我的眼睛要是瞎暸,妳會不會不要我?~”
   “不會~我會做妳一輩子的眼睛……”
  她的淚打濕暸他的肩。她知道這只是沖動時的話,不會成爲現實。她依舊被感動暸。
  大學,他們同校不同系。
  他很忙。忙的沒有時間去陪她。校園裏,她像一枝怪異的植物吸引暸很多陌生的目光。
  她的心卻長在他的身上,流星雨那天。是他第一次騙她。她約他去看流星,他說要查寢。
  她失望的放下暸電話,在江邊,煙火在空中放亮,她看到暸他,和他身邊的漂亮女孩……
  她看到暸最亮的流星~劃過~很美,她的笑顔在流星劃過綻放出最美的光彩~她沒有和他說話。離開暸江邊。
  第二天她和他通暸電話
   “昨天是我的星座流星雨~”
   “……對不起……我……”他內疚暸
   “沒關系的……我們下次一起看啊~”
   "三十三年啊~!人生有多少個三十三年啊?……”他好後悔
   “沒關系的,別難過,有妳,多少個三十三年我都可以等……”
  他無言。她淚流滿面。
  一個月過去暸。他忙著考試。忽略暸她。
  她寢室的夥伴們都在忙。忙著自己的生日。
  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她的腦海裏只有一個人的生日。他的,他的生日。她用打工賺來的錢爲他准備暸一份特別的禮物。一個用翡翠做的魚骨,這是獨一無二的,她設計的,她在他的寢室樓下等他~四個小時過去暸~教學樓的燈已經熄暸。
  雨越下越大。她沒有傘。也沒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她已經沒有暸溫度。
  他回來暸,在那個漂亮女孩的傘下……他喝暸好多的酒……看到她暸~
   "妳怎麽來暸?……這麽晚妳還在這幹什麽?”他沒有預想的那麽高興。
   “……生日快樂~~``~……”她把那件翡翠遞給他。
  他觸到她冰冷的手和溫的翡翠。
   “……石頭都被我感動暸……”看到他的差異她開玩笑的說。
   “妳……”
   “……晚安……我回去暸!”
   “等一下!……”他脫下衣服要披在她的肩上。
  她拒絕暸。他看到她眼中沒有怨恨的絕望。她消失在他視線中。他忽然覺得失落.
一個月,她拒絕一切和他有關的東西。
  當她站在校園歌手選拔賽的唱台上,坐在評委台上的他訝異暸。
  她憂郁的眼睛裏沒有的任何的色彩。
   “今天我站在這裏是臨時決定的,我在今天以前還沒有勇氣站在台上,現在我想把愚人碼頭送給我深愛的人~”。
  當愚人碼頭結束,她知道他們已經結束暸,看到他脖子上的翡翠是她最大的安慰。
   “也許徹底的傷心才會徹底的絕望。我已經再無余力愛妳暸……在妳生日我轉身的時候已經淚流滿面,徹底絕望暸……我們分手吧!……我~……放妳走~`”。
  她把麥克給暸別人,沒有看他一眼離開暸他的視線,他拒絕暸漂亮女孩。雖然他知道已經沒有意義。
  她的腿折暸。她看到漂亮女孩眼睛裏的幽怨。她不怨她,受傷的日子只有妹妹可以接近她,她拒絕他的所有。甚至吝啬到拒絕和他說話。
  他發現,她的親人好象只有她的妹妹。
  大學四年結束,他帶著對她的愧疚過暸四年。
  他留言給她:四年,四年的時間我們已經荒廢。妳吝啬到不給我一句話。當妳走下唱台我發現失去妳,我的生命便不會再有任何的色彩,我不求妳回到我身邊,只求妳原諒我。妳的腿是我今生最大的痛,雖然它已經痊愈,可在我心裏,那是我欠妳的……我即將離開,如果妳願意原諒我,就到車站來送我……’
火車站裏,他等到最後。她沒有出現他失望的離開暸。在上車的最後他發現暸自己臉上的淚,而她在角落裏一直注視著他~流淚到火車流出她的視線……
  四年。她沒有放過他。可她又何嘗放過自己?……
  三年。心刑期滿。他回來暸。在家裏人的安排下與一個擁有明亮眼睛的女孩結暸婚。他已經不在年輕。錯過的始終是錯過暸。珍惜眼前人。何況這個擁有陽光。擁有明亮眼睛的女孩要和他走過好長的一段路呢。
  聽說她已經碩士畢業,即將離開這個城市,進入外企。
  他的婚禮,他和他的小妻子收到暸整整一大筐的漫天星,當他簽字的時候,他發現暸一行小字:“我把所有的流星和希望留在暸相逢的日子,等到的卻是白色的婚紗穿在別人的身上……”
  他震驚暸。她在等他。他知道暸,卻是在這樣的場合。他們都無法後退。本已淡忘的所有都湧暸出來。他已經沒有再擁有她的資格。只能完成這個婚禮……
  婚後,他成爲一個顧家的好男人。沈浸在婚後的快樂時光。暫時忘記暸她的音容笑貌。
  一次意外打碎暸他的幸福……他失去暸光明……醫生說只要找到眼角膜的捐獻者他就有複員的機會。他和他的小妻子充滿希望的等待。知道一切的希望在時間的消磨中待盡。
  他的小妻子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在一次爭吵中她大聲的喊出:我不要和一個瞎子過一輩子!他心寒暸,“我們……離婚!……”他決心已下,痛苦的說。
他完美的婚姻在他簽字的時候劃下暸句號。他的妻子決然而去。沒有回頭。
  他沮喪到暸極點。甚至沒有勇氣面對這黑暗的一切。可腦中總回旋著她的話“妳死!我死!~”,那是何等的神聖,需要何等的勇氣?
   “他……瞎暸……”妹妹邊削蘋果邊告訴病床上的她。
   “……我,想把眼睛給他~……”她說
   “不行!……妳馬上就要動手術暸……”
   “我存活的幾率是多少?……我想在死前看到他幸福……”
  她沒有進入外企,而是遊山玩水的過暸一年。一年前她的心髒診斷有問題,存活的機會根本不大。手術的幾率是7%。也就是說她的生命將走到最後暸……如果說她有什麽後悔的,那就是那年的火車站,她沒有出現,讓他失望的離開暸……
  他曾經說過,如果她瞎暸,他做她一輩子的眼睛……
   “姐!妳不會死!不會!”妹妹趴在她的身上淚流滿面。
  她拂著妹妹的頭,嚮窗外看去……天原來是那麽的藍……
  醫生說有適合的眼角膜給他暸。他終于等到暸……黑色的日子過去暸……
  手術台上,她一便一便的看著他。她知道他快要重見光明暸。她讓醫生爲她保守秘密。爲暸守著那個諾言。那個讓她感動的諾言。她付出的何止是青春……
  一個月,他看見暸。他又擁有暸光明。他尋找過光明的來源。可是沒有人告訴他。他最終還是放棄暸。
  他進暸父親創辦的一家公司。開始新的生活。忘記過去。忘記她和那個和他有過一年婚姻的小妻子。可不知爲什麽。他的眼睛總是在想她的時候流淚……
  直到她的妹妹來找他。
   “妳得去看看我姐姐……她快死暸……”
   “……”他沈默“我不能去……我用暸好長時間把過去的生活忘記……”
   “我姐姐的手術失敗暸……她活不暸多長時間暸……”她眼圈裏含著淚。
   “對不起……”他沒有見她的勇氣。
   “……啪……”他的臉上一片紫紅。
   “……放心,她已經看不見暸,妳沒有什麽不能面對她的……她昨天的手術失敗暸…”。
  他明白暸大半。她在默默的付出。默默的等待……
  醫院裏彌漫著消毒水的味道。
  他坐在她身旁。看著她。很虛弱的樣子。
  往事曆曆在目。他們錯過暸整個戀愛的季節。
   “誰?……”她感覺到暸。有人。陌生而又熟悉的氣息……她知道她快熬不過去暸。
   “……”他心疼、感動、淚水迷蒙暸眼睛、虧欠……
   “……是妳?……是嗎?”她問。
  他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的握住暸她的手。她感覺到暸他的溫度
  “記得我們年輕時候的諾言嗎?……別難過……”她虛弱的聲音紮在他的心上。
   “……記得……”他的聲音哽咽暸。
   “……妳說過,如果我瞎暸……妳就當我一輩子的眼睛……”她知道她沒有多少時間暸。
   “對!~我……說過~……”他有一種心痛的感覺。
“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我想吃……芒果……你可不可以帮我买回来……?”
   “我……这就去……你等我!~”他起身跑了出去。
  她知道她不会等到他回来了~听着他的脚步声越去越远~她又一次的在心底哭泣……
  也许他们都是在漂泊的人。
  等待了一千年才遇到,为了诺言又分开……
  他拥有了光明。事业。相信他的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会拥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幸福的家……
  她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机器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他买完芒果着急的跑回医院……
  他见到的是蒙上白布的她。冰冷的她。曾经给他温暖。给他光明的她……
  他的世界崩塌了……
  芒果掉在地上……
  神圣的诺言、可贵的生命、无情的灾难、可悲的恋情……、错过……
  他的影子在医院的长廊里渐渐拉长。渐渐消失……
  他的心却遗失在那青春年华……有她的笑容。有她的泪水……

================
網路閱讀與紙本閱讀
現在的孩子都喜歡
在網路上看東西,不喜歡看書本,
這個現象令父母很憂心:
這樣會不會妨礙孩子的閱讀?
網路閱讀跟紙本閱讀有差別嗎?
從研究來說,是有的。
核磁共振的研究發現,
在網路上閱讀時,
腦部活動的方式與閱讀書本很不同。
閱讀書本時,大腦的語言、記憶
和視覺皮質區有大量的活動;
但是瀏覽、搜尋網頁時,
只有做決定、專司解決問題
的前額葉有反應。
在瀏覽網頁時,大腦一方面
要決定要不要打開相關的連結網站,
另一方面要去處理
螢幕上的文字和影音訊息,
這使得大腦無法全力去解讀文字。
人們在閱讀網頁時,看到連結,
一定會暫停一下,
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是停頓,
讓前額葉皮質去決定
要不要點開來看。這使得
線上閱讀變成了單純的資訊解讀,
而不是像紙本閱讀那種深度閱讀。
我們知道只有深度閱讀
才能轉變成深度思考。
例如2011年,加拿大的研究者
請七十名受試者閱讀現代主義作家
鮑恩的《魔鬼戀人》,
一組是採傳統的紙本閱讀,
另一組是採超連結的網路閱讀。
結果網路閱讀組比紙本組讀得慢,
而且有四分之三的人沒讀懂;
紙本組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沒讀懂。
實驗二則是給他們看
比較簡單的歐法蘭小說《鱒魚》,
結果還是一樣, 閱讀紙本的讀者
對故事內容和細節記得比較牢。
研究者認為,網路閱讀
將讀者的注意力轉移到
網頁的機制和功用上,
而非故事本身,
所以超連結越多,
對文章的理解越差。
另一個證據是二○○七年,
研究者請受試者
讀非洲馬利共和國的簡介,
一組是只有文字的網頁;
另一組是除了相同的文字之外,
還有一個視窗,裡面有相關的影音介紹,
受試者可以隨時停下來看這些影音。
結果文字組在讀完後的理解測驗上
答對了七點零四題,
而多媒體組只有五點九八題,
這個差異在統計上出現了顯著性。
2005年有一個大型的研究,
檢視38個與網路閱讀有關的實驗。
結果他們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
「超文本會讓文字的體驗更豐富」
的說法,反而是閱讀超文本時
的抉擇和視覺處理會傷及閱讀表現。
因為大腦的資源有限,
認知的負擔大量增加,
使工作記憶容量超出讀者的能力範圍,
閱讀表現就下降了。
過去我們都認為,
把文字、影像、聲音和動畫
連結起來作超媒體的呈現,
應該會加強理解力與學習力;
想不到,多媒體分散了注意力,
增加了大腦認知的負擔,
反而減弱了學習與理解的程度。
上面這些研究都指出,
大腦在資源分配上犧牲了
需要深思才能理解的閱讀表現。
但是網路閱讀是個趨勢,
我們無法阻擋潮流,
E化的即時性與無遠弗屆性
使我們不可能走回頭路。
幸好大腦有很大的可塑性,
它會改變,也能適應。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大腦會把資源的主力
分配到文字的理解上,
因為閱讀是獲取新訊息最有力的工具。
父母現在先不必擔心,
只要教好孩子的品德, 
網路閱讀與紙本閱讀
現在的孩子都喜歡
在網路上看東西,不喜歡看書本,
這個現象令父母很憂心:
這樣會不會妨礙孩子的閱讀?
網路閱讀跟紙本閱讀有差別嗎?
從研究來說,是有的。
核磁共振的研究發現,
在網路上閱讀時,
腦部活動的方式與閱讀書本很不同。
閱讀書本時,大腦的語言、記憶
和視覺皮質區有大量的活動;
但是瀏覽、搜尋網頁時,
只有做決定、專司解決問題
的前額葉有反應。
在瀏覽網頁時,大腦一方面
要決定要不要打開相關的連結網站,
另一方面要去處理
螢幕上的文字和影音訊息,
這使得大腦無法全力去解讀文字。
人們在閱讀網頁時,看到連結,
一定會暫停一下,
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是停頓,
讓前額葉皮質去決定
要不要點開來看。這使得
線上閱讀變成了單純的資訊解讀,
而不是像紙本閱讀那種深度閱讀。
我們知道只有深度閱讀
才能轉變成深度思考。
例如2011年,加拿大的研究者
請七十名受試者閱讀現代主義作家
鮑恩的《魔鬼戀人》,
一組是採傳統的紙本閱讀,
另一組是採超連結的網路閱讀。
結果網路閱讀組比紙本組讀得慢,
而且有四分之三的人沒讀懂;
紙本組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沒讀懂。
實驗二則是給他們看
比較簡單的歐法蘭小說《鱒魚》,
結果還是一樣, 閱讀紙本的讀者
對故事內容和細節記得比較牢。
研究者認為,網路閱讀
將讀者的注意力轉移到
網頁的機制和功用上,
而非故事本身,
所以超連結越多,
對文章的理解越差。
另一個證據是二○○七年,
研究者請受試者
讀非洲馬利共和國的簡介,
一組是只有文字的網頁;
另一組是除了相同的文字之外,
還有一個視窗,裡面有相關的影音介紹,
受試者可以隨時停下來看這些影音。
結果文字組在讀完後的理解測驗上
答對了七點零四題,
而多媒體組只有五點九八題,
這個差異在統計上出現了顯著性。
2005年有一個大型的研究,
檢視38個與網路閱讀有關的實驗。
結果他們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
「超文本會讓文字的體驗更豐富」
的說法,反而是閱讀超文本時
的抉擇和視覺處理會傷及閱讀表現。
因為大腦的資源有限,
認知的負擔大量增加,
使工作記憶容量超出讀者的能力範圍,
閱讀表現就下降了。
過去我們都認為,
把文字、影像、聲音和動畫
連結起來作超媒體的呈現,
應該會加強理解力與學習力;
想不到,多媒體分散了注意力,
增加了大腦認知的負擔,
反而減弱了學習與理解的程度。
上面這些研究都指出,
大腦在資源分配上犧牲了
需要深思才能理解的閱讀表現。
但是網路閱讀是個趨勢,
我們無法阻擋潮流,
E化的即時性與無遠弗屆性
使我們不可能走回頭路。
幸好大腦有很大的可塑性,
它會改變,也能適應。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大腦會把資源的主力
分配到文字的理解上,
因為閱讀是獲取新訊息最有力的工具。
父母現在先不必擔心,
只要教好孩子的品德,
其他一切大腦會去適應。
從演化的歷史來看,
大腦還不曾讓我們失望過。

從演化的歷史來看,
大腦還不曾讓我們失望過。

=============
交朋友不要那麼多執著,也不要那麼當真
交往很久很久,非常要好的老朋友也是會遠離或離開你。原因有三:第一、各過各的生活,忙得沒時間理你;第二、老了,理不動你了;第三、他也有生老病死,他死了,離開你了。所以很好、很久的常伴親友,最終還是會各走各的,都是會離去的。
當朋友的時候,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朋友隨時都會離開你,不要依賴他。有些人交到朋友以後,認為朋友會永遠服務他,而且好像是應該的,是不是?你把煩惱講給朋友聽,以為朋友都應該聽,也沒這回事嘛!更不可以因為朋友不聽你的話,就不舒服,對朋友生氣。
交朋友不要執著那麼多,也不要那麼當真。那麼多執著會給你帶來很多痛苦。很多人交朋友都有個利益存在,有我跟他好一點,有一天我用得上他的想法,是不是?這種交朋友也不是那麼單純地交朋友。其實很好的朋友,後面還是有個利益存在。所以對朋友,不要那麼當真,有一天跟你翻臉的時候,或是他死了、他搬家了、他出國了、他移民了,種種的可能都有,才不會那麼難過。


交朋友不要那麼多執著,也不要那麼當真
交往很久很久,非常要好的老朋友也是會遠離或離開你。原因有三:第一、各過各的生活,忙得沒時間理你;第二、老了,理不動你了;第三、他也有生老病死,他死了,離開你了。所以很好、很久的常伴親友,最終還是會各走各的,都是會離去的。
當朋友的時候,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朋友隨時都會離開你,不要依賴他。有些人交到朋友以後,認為朋友會永遠服務他,而且好像是應該的,是不是?你把煩惱講給朋友聽,以為朋友都應該聽,也沒這回事嘛!更不可以因為朋友不聽你的話,就不舒服,對朋友生氣。
交朋友不要執著那麼多,也不要那麼當真。那麼多執著會給你帶來很多痛苦。很多人交朋友都有個利益存在,有我跟他好一點,有一天我用得上他的想法,是不是?這種交朋友也不是那麼單純地交朋友。其實很好的朋友,後面還是有個利益存在。所以對朋友,不要那麼當真,有一天跟你翻臉的時候,或是他死了、他搬家了、他出國了、他移民了,種種的可能都有,才不會那麼難過。

交朋友不要那麼多執著,也不要那麼當真
交往很久很久,非常要好的老朋友也是會遠離或離開你。原因有三:第一、各過各的生活,忙得沒時間理你;第二、老了,理不動你了;第三、他也有生老病死,他死了,離開你了。所以很好、很久的常伴親友,最終還是會各走各的,都是會離去的。
當朋友的時候,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朋友隨時都會離開你,不要依賴他。有些人交到朋友以後,認為朋友會永遠服務他,而且好像是應該的,是不是?你把煩惱講給朋友聽,以為朋友都應該聽,也沒這回事嘛!更不可以因為朋友不聽你的話,就不舒服,對朋友生氣。
交朋友不要執著那麼多,也不要那麼當真。那麼多執著會給你帶來很多痛苦。很多人交朋友都有個利益存在,有我跟他好一點,有一天我用得上他的想法,是不是?這種交朋友也不是那麼單純地交朋友。其實很好的朋友,後面還是有個利益存在。所以對朋友,不要那麼當真,有一天跟你翻臉的時候,或是他死了、他搬家了、他出國了、他移民了,種種的可能都有,才不會那麼難過。
================


(4) 洗澡順便洗眼鏡
請用冷水+中性清潔劑來清洗鏡片,
並以流動的乾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最後請用眼鏡布.面紙或是軟質毛巾輕輕拍拭擦乾。
(眼鏡布.軟質毛巾要經常清洗)
快學起來吧 ^__^ ~

================
過年期間車如何保養

休假期間...保養廠沒開...如果車況不良..沒保養好上山..容易拋錨...
北橫.中橫.南橫....路又彎又塞車...前後都是100多公里..如果拋錨起吊車費是10000-15000元...
大失血...高高興興出門遊玩...
車自我診斷.....
1.水箱水檢查.備水筒水要8分滿...然候開冷氣看前風扇是否有轉....
2.機油.變速箱油.方向機油.煞車油..要在標準範圍內..
3.燈光.大燈.小燈.方向燈.煞車燈要亮...由其煞車燈沒亮容易追撞...
4.引擎皮帶不能有裂痕....由其時規皮帶沒定期更換的..
5.輪胎檢查有無裂痕...備胎工具是否齊全...氣壓30-32PSI
6.跑長途之前油箱加滿汽油...很多人開到油箱警示燈亮..汽油磅浦沒散熱.容易壞.拋錨.
7.開車時要時常注意儀錶溫度....不可超過一半以上...
8.開長途容易疲勞...冷氣要開外循環讓外面新鮮空氣進來...否則您會缺氧..疲勞打瞌睡..車禍腦意識不清.
9.後箱內側葉子版有外循環虹吸原理..不可把棉紗或雜物放在那..引響氣流通.
10.下長坡一直踩煞車...溫度變高..煞車會變軟.會沒煞車.就不能開..要休息一下...
11.手煞車燈亮.手煞車沒放..或煞車漏油.煞車總磅煞車油不夠.警示燈亮.
12.引擎故障燈亮...表示有其它故障...需檢修後上路.
13.天氣冷時開暖氣..如沒恆溫控制的.開暖氣時冷氣也要開..車內才會有濕度.否則過於乾燥.人體長途行車會不舒服.產生疲勞轟炸.
14.睡眠要充足..喝酒不可開車...要開車就一滴酒都不能喝.
15.行車時不可用牙牽.或尖銳放在嘴巴吃東西.萬一追撞..就深喉嚨..
16.行車時前後乘客一定要綁安全帶...前後檔不可放置硬物體.萬一追撞像飛鏢二度傷害.
17.萬一引擎溫度過高.要停好車.等20分鐘才可用毛巾加塑膠袋..開啟水箱蓋.加水..如果馬上開很容易被燙傷..
18.車輛拋錨必需要後方30-50公尺以上擺故障標誌...由其轉彎的地方.
19.車輛在高速公路拋錨..所有乘車人員必需下車.不可座在車內...要站在紐西欄外..防止後車高速追撞.
20.車輛爆胎時不要驚慌.穩定方向盤.開方向燈慢速靠右..不可緊急踩煞車這樣會打轉.引起大車禍.

=============

不是處女很重要嗎?很感人的故事

莫名其妙的和她上床,也糊裡糊塗的接受她。
明知自己不是她第一個男人,但為了孩子,不得不娶她。

就因為不是她第一個男人,他一直懷疑肚子裡的孩子真是他的嗎?
孩子出世了,和他如同一轍,宛如一個模子印出來一樣,
他才承認這是他的對她的疑心也隨著一句句的∼∼孩子跟你好像。∼∼漸漸降低。

今天是他們結婚第二年,沒有鮮花,沒有甜言蜜語,
當然也不會有燭光晚餐。

淑靜照往常一樣靜靜地在家等候柏正,已經十點了,他還沒有回來。
這是當初她選擇他的其中原因之一,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博正的處女情節會那麼深。

從結婚到現在,只要淑靜拒絕柏正,柏正都會說:
「又不是沒經驗,裝什麼處女。嫌我技術比你以前的男人差?」
可是淑靜想要解釋,柏正又說:「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不用說了,
正你學歷比我高,口才比我好嘛!」

就這樣,淑靜過著做不能做,說不能說的婚姻生活。她好痛苦。
他們平均一個月回去鄉下一次,看公婆也看小孩。小孩已經一歲了,
稍微會扶著東西走路。淑靜除了逗弄小孩之外,還掃地,洗衣;中午她把飯煮好 叫大家來吃。

小姑舀了一些蘿卜湯起來「媽,你今天怎麼把蘿卜切的這麼大塊?」
「那是你二嫂煮的。」婆婆把責任推給媳婦。

淑靜的大伯看到淑靜好像快哭出來,連忙說:「你們怎麼那麼笨,蘿卜切大塊煮起來才好吃
,你沒看到外面的人賣蘿卜湯都是切這樣的嗎?」
淑靜看著大伯站出來替自己圓場,可是博正一句話也不說,心不禁冷了下來。

過年期間,許多親戚都來到鄉下拜年,有的還會住下一,二天;淑靜坐在小板凳,
看著像一座小山的衣服不禁皺起眉頭。
剛剛大伯看到淑靜抱著一大桶衣服往外走,就說丟到洗衣機就好了,
可是婆婆說衣服用洗衣機洗會變皺,而且這些衣服都是新的,一定要用手洗;
淑靜只好把衣服抱到外面洗。迎著冷風,把手伸進冷的像冰的水,又抽離起來,
搓著雙手;她咬緊牙根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在洗衣板上搓洗,當她弄好時已經是二個小時後。

晚上婆婆在樓上對著公公發牢騷,「她瞎了是不是?一隻襪子也不知道要拿去洗,
還把博文的衣服染成這樣。」
「淑靜又不是故意的,那隻襪子塞在桶子旁邊,她可能沒看到;
博文的衣服就不要穿了嘛!干嘛這樣大驚小怪的。」公公在旁幫淑靜說情。
婆婆在樓上講話,幾乎樓下的她們都有聽到,淑靜只能坐在那裡接受審判。

這幾天大伯帶著女朋友去墾丁玩,順道來博正的家住一晚;
因為淑靜在果菜批發商裡做會計,所以早上六點就要上班。
大伯一早起來聽博正說淑靜去上班了,他和女朋友心想淑靜大概還沒吃早餐吧!
兩人買了一份早餐送給淑靜吃。
淑靜接著這一份熱騰騰的早餐,眼淚差點留下來,連她自己的老公都沒這麼體貼。

淑靜懷孕了,連續好幾天晚上電話鈴聲響,博正去接,對方都沒有出聲音,
最後博正有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
他掛斷電話,「你在外面交男朋友?」
「你在說什麼啊?」淑靜一臉疑惑。「你給我戴綠帽子,是不是?這肚子裡的孩子
是誰的?」博正的臉上寫滿了忌妒,懷疑。
「這肚子裡的孩子當然是你的,還會有誰的?」淑靜撫著肚子想保護她。
「我的?你想騙誰,男的找到這裡來了。走,去把她拿掉。走。」 拉起淑靜往外走
「博正,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就為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你就判我這種行你太不可理喻了。」淑靜甩開他的手,摸著被他拉疼的地方。
「我不可理喻?對,我就是不可理喻,我就是不要這個孩子,走,去拿他。」
博正不管淑靜的掙紮,硬把她帶到醫院拿掉孩子。

淑靜萬念俱灰躺在床上哭,博正連一句安慰話也沒。
就這樣,只要淑靜一懷孕,他就帶她去拿掉孩子。

淑靜的媽媽遠從花蓮來看淑靜,她看到淑靜消瘦的身材,
面無血色的臉龐,問她,「淑靜,你是沒在吃,是不是?怎麼瘦那麼多
「有呀!」「有?有會那麼瘦,簡直不成人樣。」媽媽捨不得的說。
淑靜把事情從頭到尾說給媽媽聽,媽媽聽的大發雷霆,

「跟他離婚,我們家這一口飯給你。」
「媽,你不要生氣啦!這是我選的,我就該承擔。
「你怎麼那麼傻,當初為什麼不告訴媽媽,媽媽可以帶你去做手術。」
「我也沒想那麼多。」
那你現在怎麼辦?一懷孕就拿掉?你不知道這比生小孩還要傷身體嗎?」

媽媽真擔心才二十二歲的淑靜怎麼過!
未來幾十年的婚姻生活?

「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喑喑咽咽的哭起來。
媽媽拍拍她的肩,「別哭,媽媽帶你去醫院裝避孕器。既然博正不愛惜你,
你要愛惜你自己,知道嗎?」

淑靜利用果菜市場休假期間回去看小孩,小姑常常向她提起一個男孩子。
淑靜了解小姑戀愛了,可是那個男孩竟比小姑小三歲,公婆當然不答應。

二日來,她觀察小姑每天早上都會從皮包裡拿個像避孕藥丸的東西吃,
淑靜又不敢私自打開小姑的皮包,只好回去時再告訴博正。
「真有這種事?」博正不大相信。「這只是我的猜測。博正,你要不要叫小姑來我們這邊問看看?」
「嗯∼我會打電話給她,先騙她說要帶她去玩,等她來了再問吧!」
博正拿電話家,終於她上勾了,就等她星期日來的時候再說。

「二哥,二嫂,我來了。」博美一進門就找他們。
看到小姑來了,淑靜好高興,「你來了呀!來,坐。」
博正從房裡出來,「坐車會不會累?」
博美接下二嫂的飲料,「不會,二哥,你要帶我到哪裡去玩?」
「看你想去哪裡玩,二哥就帶你去;不過你要老實的回答二哥的問題。」
博正神色凝重的說。
「干嘛!二哥,表情那麼嚴肅,好吧!你問。」博美不知死活的喝著飲料。
「聽爸媽說你交了一個男朋友?」
「嗯!」
「而且還小你三歲?」
「嗯!」
「你們進展到什麼地步了?牽手?接吻?還是已經……發生關系?」
「我…..」博美不知該怎麼說?

博正看到妹妹的表情和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大概也知道答案。
「爸媽絕不會答應你嫁給一個小你三歲的男人,你知道吧!」
「我頂多不嫁。」博美嘔氣的說。
「不嫁?就跟那個混小子一直鬼混下去?」博正對著妹妹吼。
從來沒有被哥哥罵過的博美,哭了起來。

淑靜坐在她旁邊安慰博美:「小姑,你哥哥是關心你,女人總是老的比較快,
他怕到時你嫁過去,人老珠黃時,那個男孩子會拋棄你,了解嗎?」
「二嫂,我知道,可是我沒辦法斷啊!我把一切都給他了。」
博美講到這裡越哭越大聲。
「沒有關系,二嫂帶你去做處女膜手術,只要你跟他不再往來,好不好?
我們可以再重新開始?」淑靜抱著她。

過了三個月,博美和那個男孩子總算不再往來,
淑靜陪著博美去一家整形外科做處女膜整形回到家,博美拉著淑靜的手,「二嫂,
謝謝你。」淑靜只是笑一笑。
「博美,你二嫂已經帶你去做了手術,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能再隨便和男人上床,
除非新婚之夜才可以,知不知道?」
「二哥,我知道啦!」博美答應二哥,經過這次教訓,她不會再重蹈覆策了。

過了一年,博美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男孩,交往半年,男方說他三十二歲年紀不小了,
要到博美的家提親,博美也答應。

訂婚後,男孩子都會暗示博美想要進一步的發展,但是博美想起二哥的叮嚀,都拒絕他。
自從淑靜帶著博美去做手術後,兩人的關系比姊妹還要親。

3月後博美嫁出去了,淑靜很擔心博美的整形手術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在博美上禮車前,小聲的說:「小姑,明天早上記得打電話給我。」
一早,淑靜就待在電話旁等候,婆婆來叫淑靜去掃地,洗衣,
博正都會替淑靜回答:「媽,我來就好。」
婆婆看著他們兩人感情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不用了。」說完就走。

終於鈴聲響了,淑靜馬上接起電話,「喂,小姑……成功了嗎?…真的……好,再見。」
「怎樣?有成功嗎?」博正緊張的問她。
「嗯!成功了。」淑靜笑一笑
博正高興的抱著淑靜,「謝謝你。」
推開了博正,淑靜苦笑著,「不用謝我,我只是不想再有第二個吳淑靜。」
說完就拿起掃把掃地。

博正聽完淑靜的話,才知道自己傷害她有多深。
他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他要好好的愛她。

淑靜最近這幾個月的月經都不順,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她不在意;
直到這次的月經血流量多的讓她雙腳發軟,她才去看醫生。

黃太太,你這種情形已經多久?」醫生看到淑靜從內診室出來,問她。
淑靜坐在椅子上,「大概將近一年了。」
「你怎麼拖那麼久才來?你有拿過小孩吧?刮除不乾淨,
再加上傷到子宮壁,你的子宮裡長瘤,你最好盡快開刀,要不然對你不好喔!」醫生建議她。
「醫生,那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這要等你開刀後拿去檢驗才知道。」

她六神無主的坐在客廳,連博正回來了她也不知道。
博正脫下外套,看淑靜呆呆的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親一下她的臉,
「為了公司的事心情不好?」被突來的親吻驚醒的淑靜,
一想到她和博正好不容易才剛開始的甜蜜生活,萬一在開刀中不幸走了,
那她怎麼走的開?「你怎麼哭了?什麼事讓你這樣苦惱?」
博正擦擦她的淚。「我要開刀。」
「開刀?為什麼要開刀?」博正看她好好的。
「因為以前拿孩子太多次了,刮除不乾淨,再加上傷到子宮,我的子宮裡長瘤。」
淑靜把醫生診斷的話說給博正聽。
博正不敢相信自己以前的作為竟然造成淑靜現在的傷害那麼大,
「什麼時候開刀?我陪你。」
「不用了,以前我生病你也沒陪我,這次我自己去就好。」淑靜不敢奢望。
「淑靜,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陪你去,從頭到尾陪你。」
博正為自己的不是開始後悔。

開刀房前,淑靜的媽媽看到博正緊張的走來走去,
不屑的說:「博正,你現在走來走去是走真的?還是走給別人看的?要不是你醋桶那
麼大,逼著淑靜一懷孕就拿掉,她今天會躺在開刀房任人宰割嗎?我是把話跟你講在前面,
淑靜有個三長兩短,可別怪我不客氣。」

博美看到親家母生氣的樣子,連忙出來替哥哥說情,
「親家母,我二嫂不會有事的,二哥最近也對二嫂很好。」
「最近才對她好有什麼用,平時不珍惜。」淑靜的媽媽替女兒打抱不平。
「媽,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請你原諒我。」
博正一臉慚愧的站在丈母娘面前讓她數落

過了二個小時「吳淑靜的家屬」護士門口喊。
看到有人走過來,「你們是吳淑靜的家屬?她已經在恢複室,看誰要過去陪她?」
淑靜的媽媽雖然想要進去,但她知道目前淑靜最想看的人是誰,所以就叫博正進去。

博正跟著護士來到淑靜的病床旁,淑靜的麻醉藥劑還沒退,躺在病床上像睡著一樣,
消瘦的臉經過開刀更加沒有血色。
博正深呼吸盡量不讓眼淚留下來。他聽護士的話,盡量跟淑靜說話不要讓她睡著。
淑靜隨著麻醉藥劑漸漸退了,身體的病痛也越來越難過,她拉扯床巾,
一直搖頭喊痛。

博正一夜沒睡陪著她,這就是他種下的孽,也是他要承受的果。
可是淑靜受的苦比他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