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初十祝您萬事亨通!


初十祝您萬事亨通!
~真誠、善良、寬容與堅忍讓身心更健康~
 ~like =>【傳遞最溫暖的祝福】- 點讚加入! http://goo.gl/J3MPM
~忠於事實真相【大紀元時報】值得您信賴~  http://goo.gl/j1QlaE

=============

朋友:我的空間歡迎你隨便走動 ( 這篇也是喔)
朋友,我的空間您可以來去隨便,我不計較您
是否留言,能在人群中多看我一眼,我覺得那已是
我們前世有緣。
看到您的足跡留在了我的空間,我就會覺得很溫暖,
我會在心底默默地把您祝願,願網絡讓我們沒有距離,
共同構建和諧家園 !
常常在網友的文章中看到那篇
“獻給看空間不留言的人”。
誠然,我們都喜歡看到朋友在自己空間的留言。
每次朋友引用我的文章,都會留下只言片語,
大都無非是些讚美或感謝詞匯。
也有的朋友會對文章的內容談談自己的感觸,
看到這些心裏總會暖暖。
看空間就真的一定要留言嗎?
我並不完全贊同這種觀點。
我感到欣慰的是朋友是用一顆真誠的心給我留言;
網海亦如同人海。
當朋友走進了你的空間,就好像茫茫人海與你擦肩。
或許是被你異於他人的氣質吸引,
就多看了幾眼,難道就一定要人家上前
和你攀談幾句,讚美一番嗎?
不留言不代表他對你就不尊重。
我覺得走進我的空間就是我的朋友,
留不留言當是自覺自願的。
我不會用留言來評判一個人素質的高低,
來看待此人的好壞。
網絡中的文字本來就是大家欣賞的,
我們的文章也不一定都是自己寫的吧,都是轉來轉去
得多,我們在轉的時候給人家留言了嗎?
網友就是說網上的朋友,既是朋友何必苛責呢,
不留言可能有許多原因,也許是時間來不及了,
但又不想失去一篇美文匆匆轉了就下了。
也許是不自信,怕自己的留言被朋友見笑,
也不想敷衍,所以就什麽也不留了,或許他也因此
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就要體諒。
我們相逢認識於空間,把友誼播種於空間。
這又是另一種緣分,看似很淡,卻那麽感人至深。
我們的相識,沒有動機,沒有目的,
就憑著靈敏的嗅覺,找到那份默契。
千山萬水,阻隔不了我們相吸;
年齡不是溝壑,性別不是圍墻。
彼此惺惺相惜,用心去擁抱,用文字去接吻。

============
孩 子
媽 媽 老 了
記 性 不 好
講 話 重 覆
你 能 不 能
多 一 些 耐 心
就 像 你 小 時 候
什 麼 都 不 會
媽 媽 教 你 一 樣 ?


===============
【轉念就能轉好運】
日子是笑笑就過去 ;希望是永遠別放棄 .
祝福是好話加一句;隨緣自在沒煩惱.轉念就能轉好運.
感悟人生.就是感悟自己.
要想讀懂人生.就得先讀懂自己。


============




=============

滾滾紅塵的相片。


============


王美琄的相片。

===============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做朱耀宗的書生,一歲的時候父親因病去世。
母親為了他不受委屈,而獨自一人含辛茹苦的把他養大,後來送到一位叫做張中舉的老師那裏讀書。
在張老師的嚴格教導下,朱耀宗學業有成。他十五歲中了秀才,十八歲中了狀元。在皇上召見他的時候,他那種氣質和學識,讓皇帝非常高興,當即把他招為駙馬。
此時他想起了家中的老母親,於是把母親為了培養他,而一直未嫁的事情跟皇帝說了。
皇帝一聽很是感動,當即下旨在朱耀宗的家鄉立一座「貞節牌坊」,以示嘉獎。
按理新科狀元應該回鄉省親,他也不例外。當母親見到他的狀元兒子時,那種感動自不必說。朱耀宗也把自己皇帝下詔要給母親立「貞節牌坊」的事情說了。母親卻流露出不安的神色。
在朱耀宗的再三詢問下,他母親道出了實情。
原來,他的老師張中舉老婆後來死了,他母親在與張老師相處的日子裏逐漸產生了感情,他母親準備在朱耀宗回來的時候就嫁給張中舉。
朱耀宗聞聽「撲嗵」跪在地上,哭著說:「娘呀,你真的要這樣做,那我可是犯了『欺君之罪』呀,那可要戶滅九族的呀!」
此時他母親也流淚了。因為一個女人獨自撐著一個家,非常的不易,兒子讀書去了,她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她心裏苦和難又有誰能懂呢?
想來想去長歎一聲:「一切咱都憑天由命吧!」
說著身上穿著的羅裙脫了下來交給朱耀宗,並說:「兒呀,你也為娘盡一次孝道,明日,幫我把這件羅裙洗了,如果到了晚上這件羅裙乾了,那我就不嫁人;如果還是濕的那你就別管了。」
朱耀宗無奈也就同意了。
第二日,天氣晴朗,朱耀宗邊洗這件羅裙邊高興,覺得別說一件,十件羅裙也曬乾了。
可是哪曾想,當他把這件羅裙洗完剛剛晾曬在院子裏的時候,天上開始烏雲翻滾,不一會兒還下起大雨來了,而且一直下到半夜也沒停。
這件羅裙別說乾,到最後比剛洗完的時候還要濕!
此時朱耀宗的母親對他說:「兒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可見天意不可違!」
朱耀宗心裏雖然叫苦不迭,可是見到此種情形他也是無可奈何。
回到京城,朱耀宗如實的把母親和張中舉老師的婚事,和他母親讓其洗裙子天卻下雨的事情說了一遍。並請皇上治罪。
皇帝聽後連連稱奇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是天作之合,由她去吧。」
從此,人們便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來形容誰也逆轉不了的事情。


============

觸動心靈的每一句話。
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
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
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
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這樣的句子讓你動容了嗎?
有些會寫作的孩子是不快樂的。
他們逃避到文字中,在文字中翱翔,
尋找自己的快樂,卻漫漫迷失,無法面對現實。
他們在像貪玩的孩子,
遊蕩到現實之外,不肯回來。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
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你若流淚,先濕的是我的心。
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選擇最淡的心事,詮釋坎坷的人生。
心若一動,淚就千行。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
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會再遇的海。
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並沒有眼淚,眼淚
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假如”,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重新設計。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不要用恨來結束一段愛。
我相信我愛你。依然。始終。永遠。
人生沒有失敗,只有粉碎!
在愛的世界裡,沒有誰對不起誰,
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
無謂壓抑自己。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
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
所以不要後悔。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
要么你被痛苦擊倒,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請一定要有自信。
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茶喝三道,第一道,苦若生命;
第二道,甜似愛情;第三道,淡若輕風。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
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
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一隻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
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
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
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
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
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相逢,不是恨晚,便是恨早。
感冒原本是一種很傷感的病。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
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
“你好嗎?”、“對不起”。
無法廝守終生的愛情﹐不過是人在長途旅程中﹐
來去匆匆的轉機站﹐無論停留多久﹐始終要離去坐
另一班機。離開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記一件事:
不要忘記想念我。
想念我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也在想念你。
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承諾本來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一場角力,
有時皆大歡喜,大部份的情況卻兩敗俱傷。
最厲害的病毒,是愛和謊言。
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壞,
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
人生的大部份時間裡,承諾同義詞是束縛,
奈何我們嚮往束縛。
  
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
網路不言情、一樣可成為好朋友!( 之前寫過這篇文章再一次分享)
一個知心的朋友能讓你更清楚地認識自己,
而一個異性朋友,卻默默地能為你打開另一個世界。
比友情多一點,比愛情少一點,
有精神交流,無肌膚之親……,
如果這算異性知己定義的話,那麼我還可以
再加一條:那就是只添香,不添亂。
網路不言情,照樣可成為好朋友!
網路 是什麼,只不過是人與人心靈
休閒的小港灣而已,累了就可以稍做休息,
因為這裏風景不錯。所以在這個網路世界裏,
你可以認識更多的有識之士,學習更多的知識來充實自己。
能成為真正的異性朋友,從此生活中便有了
淡淡的牽掛與思念,你會不由自主的想對方在忙什麼?
開心嗎?一切平安嗎?相依屏前,雖說不是現實中,
但也會用心去感受。那怕是一句簡單的安慰,
一個淺淺的微笑,都將驅散你心中的煩惱,
此刻不用多說,卻能勝過千言萬語。
和異性朋友相處的原則是:你一定要少談情,
儘量不談,玩就是玩,談情就多了幾分危險。
做異性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恪守界限,
彼此之間要把握好尺度,給予對方一個
不遠不近的距離,太遠,容易疏淡,
太近,怕動了真情,于人於己都有害無益。
異性朋友不是情人,所以不會有愛,
但沒有愛並不一定沒有情,女人對異性朋友更多的是認同,
有時如同兄弟姐妹,有時如同朋友,可以一起去喝酒旅行,
也可以唱歌跳舞,因為不是情人,所以覺得特別儻蕩無謂,
就是風言風語也不會在乎,身正不怕影子歪,能做到
只添香,不添亂的異性朋友實屬高人,
在這個世界上,找一個異性朋友
和找一個好老公一樣艱難。“雪夜讀書,紅袖添香”,
能交上一兩個真正的異性朋友,將會對你的生活
增添無窮的樂趨。
能成為網路的異性朋友,都會刻守著做人的底線,
因為對方已成為你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
所以彼此之間不會談情說愛,都會小心翼翼的去維護
這段看著虛擬,卻又發自內心的情感。
如果一但說出愛字,也許會失去原本美好
純潔的友情,最後受傷的是兩顆純真的心靈。
這層神秘的面紗最好不要揭開,因為家才是人生
永遠依戀的港灣,愛人更是你沒有血緣關係的唯一依靠。
真正的異性朋友是站在女人的愛情邊緣,
婚姻之外,卻還能給女人以安慰,以啟發,以依靠。
既然如此,不如彼此留一點纏綿留一點思念,
長長久久地做一生不離不棄的朋友。


============
過年時親戚們的關心也可以總結爲一幅對聯。
上聯:考了幾分 什麽工作 能掙多少呢;
下聯:有對象沒 買房了吧 準備結婚嗎。
橫批:呵呵呵呵
正確回答應該是:
上聯:這個嘛 呵呵呵呵呵;
下聯:那什麽 哈哈哈哈哈。
橫批:阿姨吃菜


===============
好友們早安 下雨喔!請注意保暖哦!周日愉快^0^……


============

【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
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
就證明她並沒有遇到一個好男人。
1、女人記住了,選男人沒別的,就是選疼妳的!不管他再有錢,再有才華,再帥,再有口才,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再孝順,再大愛助人,要是不疼妳,一點屁用都沒有! !
2、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無論妳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裡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
3、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妳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妳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之後的那份孤單。
4、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愛情忠告,有些人適合妳但不愛,有些人愛妳卻不適合。想知道愛不愛,別用耳朵聽,要用眼睛看,看他付出多少。而想知道適合與否,別問他有什麼,而要問妳的笑和眼淚。一直讓妳流淚的,條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妳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享受。
5、找一個會在錢包裡放妳照片的男人,敢讓妳咬在身上留印記的男人,敢在臉書寫妳的男人,敢讓妳知道他一切的男人。
6、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妳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妳跟錯了人。如果有人真愛妳,那他無論忍受多少,都不會願意跟妳分開。那種嘴上說愛,其實離妳越來越遠的,不過是謊言。那種滿嘴真愛,其實一點虧都不肯吃的,無非是路過。真愛,就是奔結果去的。沒結果的,只能叫曾愛過。無論妳愛過誰,結果只有一個。陪妳到最後的,才是真愛。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妳,縱容妳的習慣,並愛著妳的一切。
7、有些男人愛妳,是想跟妳過一輩子。有些男人愛妳,只想和妳過一陣子。過一輩子的男人愛妳不會很用力,因為他要把力氣放在生活上。過一陣子的男人必會愛妳愛的死去活來,因為他只需要愛過妳、睡過妳和拋棄過妳就可以。所以好男人照顧妳的生活,壞男人照顧妳的感情。
8、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給她應有的安慰。
9、聰明的男人會把他的女人寵的無法無天,讓別的男人都受不了她的臭脾氣,二流男人會用他的臭脾氣把他的女人變得見到任何一個獻殷勤的男人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10、女孩們記住:寧願找一個沒太多錢但捨得給妳花的男人,也不要找一個明明有錢卻對妳事事摳算的男人。男人存摺上的數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花在妳身上。永遠不要自我催眠說只信愛情不屑物質,在現在這個人人敏感金錢的年代,肯為妳拋灑自己的血汗錢才代表真心愛妳,因為小氣的人永遠只愛自己。
11、對愛你的女人,你可以讓她哭,讓她受委屈,但不要讓她沉默,因為無言是一種最深的傷痛,是一個女人最悲的哭聲。你要知道,女人最愛傾訴,不管生活有多苦多難,無論她有沒有心事,她都想和你講述關於她的一切,這是她愛你的最好方式。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安靜了,你也走到了後悔的邊緣。
12、女人要記住了:妳對自己好,就會變得更出色,在別人眼裡,就更有價值。而妳對別人付出太多,自己就會變得更薄弱,妳的利用價值完了,也就完了。所以,別老想著取悅別人,妳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並讓別人來取悅妳,才會令妳更有價值。一輩子不長……..
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轉自網絡))

=============
【關公 忠義千秋】
快來按 讚 與 分享! 趨吉避兇,避小人!
學習關公的正義與守信,必有好人緣與好機會!
關公被民間尊為武財神,原名關雲長,是三國時代之武將。
形象威武,正忠義膽,可鎮宅避邪、護佑平安。


============
Cycle of Love Cycle of Life
We can be the most beautiful person in the world and everybody can sees light and rainbows when they look at us...But all of that doesn't even matter if we ourselves don't know about it...Because every moment that we spend on doubting our worth and every moment that we use to criticize ourselves is the moment of our life wasted...So don't waste any of our moments and don't throw even one of our moment away...
~~saw stephen~~
www.facebook.com/CycleOfLoveCycleOfLife


===============
新西蘭風景


============


滾滾紅塵的相片。

=============
初九祝您吉祥安康!
~真誠、善良、寬容與堅忍讓身心更健康~
 ~like =>【傳遞最溫暖的祝福】- 點讚加入! http://goo.gl/J3MPM
~忠於事實真相【大紀元時報】值得您信賴~  http://goo.gl/j1QlaE


============
一句思念
等~等~等了三佰二拾幾個日子
我的心彷彿過了一輩子~!
我曾答應妳:
這一輩子都會好好的疼妳!
一句分手的妳就消失在人海裡~
就找不到 關於妳的一點點消息
我不想再一個人 傻傻的哭泣
如果真的要走 請妳 請妳說清楚~!
圖/文:編製 曾順
總有一天你會體會到~你會懂的 !
【感謝分享,文章複製請註明原創,謝謝!!】


===============
紅石榴酵素
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欲、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紅石榴酵素的雌激素讓女人更美麗,皮膚快速補充水分內份祕不會失調可調整體質!
紅石榴酵素對於熟女或 是接近更年期的婦女更是日常生理機能的好產品.


============
凌波原是瑤身池,九天仙子下凡塵
莫道受想行識假,鏡花水月貝是真


=============

相片:      ❉ ♥ ♣¤══¤۩۞۩ஜ❉ ♥ ❉ஜ۩۞۩¤══♣ ♥ ❉ 

          生 死 原 本 就 只 是 一 場 夢 !

          名 利 如 浮 雲 ,權 勢 似 流 水 。

          夢 醒 何 來 有 生 死 ?
     
        「 一 經 在 手 , 心 開 悟 解 ;

         一 門 深 入 , 心 神 自 定 。」

     話 多 傷 氣 ,念 多 傷 神 ,氣 定 神 閒 !

          參 禪 不 如 行 禪,坐 禪 不 如 悟 禪 。
         
          志 向 高 大 之 人,須 向 低 處 求 道 。

          南  ♥ 無  ♥ 阿  ♥ 彌  ♥ 陀  ♥ 佛 
              
                ______/l\______

★♫♫ ☸ ✿☆* ♥ ♫♫*~★*♫♫✿ ♥ ♫♫*✿☆♫♫*♫♫ ♥ ♫♫ ✿ ★ ☸ ♫♫


============

相片:           世 間 有 哪 個 人 不 苦 ? 
 
         但 是 , 不 能 忍 受 就 會 更 苦 !

    ★ 忍 耐 是 修 行 的 力 量 ,包 容 是 做 人 的 修 養 ;
 
    ★ 柔 和 是 處 事 的 良 方 ,感 恩 是 惜 福 的 資 糧 ;
 
    ★ 在 委 屈 中 學 習 經 驗 ,在 困 難 中 接 受 挑 戰 ;
 
    ★ 在 失 敗 中 累 積 智 慧 ,在 挫 折 中 鍛 鍊 意 志 。
 
         雖 然 所 有 一 切 都 很 難 辦 得 到 !

     「 但 也 要 學 最 好 的 別 人,做 最 好 的 自 己 啊 。」

            阿( ♥ )彌( ♥ )陀( ♥ )佛
 
❀• ✤ •*  <3 `*•.¸☾° ★ ☾°☆ *`*❀• ✤ *`★*•☾☆❀•✤☆ * <3 `*✤ ❀ ✤


===============

冷冷的山顛亭内
幽幽佇坐一名
靜聴瀟瀟雨聲的寂莫人
空待一暝又一暝
夜夜總是風信遲
人間有情記花薄
暗夜無人空吟詩
白首相諾歲月老
風雲轉眼星辰移
眼底星空看不盡
走馬紅塵幾度痴

============
  1. 【最後三小時】

    一個肝硬化末期的爸爸,全身臘黃、肚子漲得大大的插著鼻胃管,由三個女兒連扶帶撐著,一路喘進醫院。

    醫生一看病人情況不對,馬上進行急救,準備插氣管內管,沒想到病人看來像個國中生年紀的二女兒立刻出言阻止:
    「醫師叔叔,不要幫我爸爸插管,他是末期病人。」

    醫生聽了很不高興:「這樣還不要插管?那你們來醫院做什麼?」

    高中生的大女兒哽咽的說:
    「如果醫生你判斷我爸就要死了,那我們就帶他回家,我們還能幫忙他撐著,好好的陪在他身邊。如果說我爸爸還有一段時間,三四天或一兩個禮拜,我爸爸喘成這樣,我們姐妹沒有醫學專業知識,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醫生你可不可以先打個嗎啡,讓我爸舒服一點就好?」

    「妳爸爸現在這樣,不急救,不插管,直接要打嗎啡,萬一一針下去人出了人命,那是要算誰的錯?」

    喘得說不出話的爸爸眼神絕望,吃力的揣著大女兒手不停搖晃,大女兒再怎麼裝鎮定,也掩飾不了害怕:

    「我爸說他受夠了折磨,再也不要這樣喘下去,該簽什麼放棄急救的文件,我們都同意都簽。」

    簽完DNR後,醫生說:「那我幫妳們爸爸找間病房好了」

    電話打到內科問,內科說:「他都已經這樣了,沒有什麼可治療了呀!」

    打到加護病房,加護病房說:「滿床吶,一時之間也調不出床位來!」

    醫生從病歷上看到外科曾幫這個爸爸開過刀,打電話把狀況說一說,然後問我可不可以收這樣的病人?

    「好吧,我收!」心裡也不忍那垂危的父親,和三個年紀不大的女兒們,只能窩在急診的走廊上,眼睜睜看著爸爸受苦,卻又束手無策的抹淚乾著急。

    病人送上來了,住院醫生一個頭兩個大:「主任你收這樣的病人啊?我們真的已經都幫不上什麼忙了,要怎麼照顧啊?現在要寫住院病歷,待會兒就得寫出院病歷了!」

    資深的護理長更是直言:「這種病人,不用四小時就走人了。」

    「這種事,請大家勉為其難吧,別讓三個姐妹太難過、太無助了。」我硬著頭皮說。

    住進一間三人房的床位,其他兩床病人和家屬一看,流露出的神色,讓三個女兒難堪又不安。

    護士看了也覺很不妥,又回頭找我想辦法,總算喬出間隔離病房來,讓他們可以單獨相處。

    「爸爸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妳們就在這裡好好的陪陪爸爸吧!」我實話實說,雖然為了她們爸爸,我被同事唸到臭頭,但也不能就丟下撒手不管。 我們的資深護理長還真神準,三個半鐘頭後,那位爸爸過世了。

    住院醫師忍不住搖頭:
    「看吧,收這種病人,住院病病歷才剛寫完,現在又要開始寫出院病歷了……」。

    停屍間推車來了,簡單的遺體整理後就往外推走,三個女兒跟在車後嚶嚶哭泣,經過護理站的時候,姐姐拉著兩個妹妹跪下去,向護理站裡的醫護人員磕頭:
    「謝謝醫生叔叔,謝謝護士阿姨,沒把我爸爸丟在急診走廊上等死,沒人管,沒人理,謝謝你們,謝謝。」

    護理站裡的醫護人員,被突來的震撼,震到寂靜無聲,剛還在碎碎唸的醫生悄悄低下了頭、護士眼眶泛紅;護理長忍不住跑出來,抱著三個女孩,輕聲的安慰,眼淚,卻也跟著掉個不停。

    想想看,如果沒有病房收治這個病人,不願收治這個病人,讓這個爸爸真的死在急診的走廊上,這三個年齡不大的女兒,在往後的人生,因為這個事件,對人情世故,對這個社會的觀感,會產生什麼樣的偏差?甚至怨懟?

    這個案例,給了我們大家紮紮實實上了一課:
    雖然救不了爸爸的生命,卻救了他的三個女兒,給了她們人性可貴的溫暖 - 雪中送炭。

    她們就算孤貧一身,也不曾被遺棄、被不聞不問過!

    上帝讓醫生我們穿上這白衣,賦予的責任絕對不是只有治病與救命!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的基層社區照護,能夠照顧死亡,女兒們也不必千辛萬苦把父親送到醫院。

    台灣民眾要能夠壽終正寢,社區生命末期照護還有得努力!

    @ 近來出入加護病房頻繁,對此類文章特有感受,現在醫療進步,卻也造成了許多生命末期病人不得好死 ,“如何有尊嚴的死去 ” ,值得大家省思 ……

    資料來源 : 衛生署安寧宣導記者會發言稿


=============


又 是 一 年 美 好 的 開 始 ,又 是 一 段 幸 福 的 時 光 !

    又 一 次 真 誠 地 祝 福 您 : 好 友 們 大 家 過 年 快 樂 !

    我 已 經 把 我 的 祝 福 放 在 3 6 5 朵 花 苞 中 ...............

    願 它 們 每 天 開 放 一 朵 ,每 天 給 您 最 美 好 的 祝 福 。 

    值 此 新 春 佳 節 之 際 ........................................

   祝 您 及 家 人 永 遠 幸 福 美 滿 ,身 体 健 康 、病 體 速 癒 ;

  業 障 消 除 、福 慧 增 長、解 冤 釋 結 、常 住 安 樂 、吉 祥 圓 滿 。
     
     ★ 樂 馳 千 里 馬 , 更 上 一 層 樓  ★ 

           阿(  )彌(  )陀(  )佛
 
❀• ✤ •*  `*•.¸☾° ★ ☾°☆ *`*❀•✤ •*★`*•.¸☾☆❀•✤☆ *  `*' • '❀• ✤
   
 — 和林湘晴其他 49 個人
























============

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烈!!
所有的花花草草都盛開出來,
送各位這幾張美景、讓大家看了心情也愉快^__^
 — 和韓零其他 93 個人 (6 張相片)

===============
【 腳趾頭 】

燕笑 彈破天光
銅壺更漏繾綣江
咿啞 腳趾頭
調戲魚荷慌
那九張機
又偷偷憑添一筆帳

春波捻碧藍
勾勒淺淡釵樓薔
心事難瞞
琅琅將你擱心房

想寄予你一隻鴛鴦
與我的配成雙
可否再寄一串心
藉得東風娘
讓我當你檀郎
十指扣
不放

By : 天使 妏錦

圖:網路


============


【點初妝】

春韻點初妝 歸燕風微暖
翠碧環指柔 盈盈夢廻窗
幾度霜殘雪 妍梅淡墨香
雲箋千山暮 鴛侶映斜陽

By:紅龍

【攥玫香】

凝眸銅鏡攬 雪膚紈素纏
琅綠玉線關 三生石一場
怎就詩箋染 梨紅攥玫香
那堪愁颸亂 共譜曲笙長

By:妏錦

圖: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