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新年了,學點心計】

【新年了,學點心計】
1.學會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2.學會寬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3.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4.學會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
5.學會簡單,踏實而務實,不庸人自擾,越簡單越快樂。
6.學會忘記,善忘是一件好事 。


=============

大年初三好心情
萬馬奔騰氣象新
百花齊放春光好
財運亨通笑開懷
春滿乾坤福滿堂
好友們 午安愉快 新春快樂

============

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睡到飽~
大家今天都有睡飽了嗎? 還是一大早就出門玩了呢?
今天晚上是老鼠娶親喔!!
民俗上在今天會早點熄燈就寢, 避免打擾老鼠娶親~~
同時也會在廚房及家中角落灑上一些鹽米, 稱為「老鼠分錢」,
象徵共享收成, 也祈求今年鼠害能少一點!
初一到初五, 五路財神讓大家一整年都口袋鼓鼓~~!!

===========

他有所求令滿足,
信解深法捨嚴具;
三寶福田勤供養,
臨命終時佛現前。
我們要如何在生活中,在信仰裡尋求安身立命之道。
 「他有所求令滿足」,當他人對我們有所求時,比方,希望在財物上給他一點幫助,希望在工作技術上給他一點助緣,希望我們用語言、智慧幫助他、給他一點啟發,只要對方有所求,我們站在親友的立場,或者站在同門、同事、同學、同仁、同胞的立場,都應該給予他滿足。
 「信解深法捨嚴具」,當一個宗教徒對他的信仰、對教義有很深的信解時,絕不會將一切的利益、功德都歸於自己,反而能將自己的種種莊嚴資具,適時地喜捨給對方,給予對方利益、幫助。
 其實布施喜捨、幫助別人,看起來是給人,獲益最大的還是自己。所謂「捨得、捨得」,能捨才能得,等於在田地裡播種,才能成長禾苗、開花結果;我們一心求發財,沒有布施怎能期望發財呢?
 所以「三寶福田勤供養」,三寶代表佛教。佛,要供養;法、真理,要信奉;僧,即福田僧、老師,要供應他飲食、衣服、臥具、湯藥,即所謂四事供養。佛法僧三寶的福田裡勤於播種、耕耘,必然會有很多的收成。(一切信仰皆如是)
 「臨命終時佛現前」,如果你一生的信仰、實踐,都能做到喜捨、供養,令一切眾生滿足,臨命終時,就能得見佛的現前。佛怎麼現前?即心即佛,自心就是佛了,何必從他處去求見呢?

============
掬缽今宵雨露
豁酒斟杯
蕩滴滴相思醉
品嚐微醺
回眸詩夢的起航
風迎綻放是愛的相陪
徜徉
伸手可及的夜空
思念在彼此心緒飛揚
珍藏睫毛底下心海的淚
難捨的情牽化為一世濃郁
泊影憔月無眠
亂墨箋灑
縈纖纖煙逝水
風恬夢臥
獨顰空掬的舞袖
暗蕭吹涼是憶的銀輝
醉漾
星月微敞的美感
悸動在點滴浩渺甜轉
思凝語柔低訴絮絮的嘆
淚迷的愁誰吟那一曲殘闕


===========

小時候老人常說:「一斗窮二鬥富,三斗四斗賣豆腐,五斗六斗開當鋪,七斗八斗把官做,九斗十斗享清福。」
民謠中還表示十斗十簸箕是十全十美大福大貴的組合
你的手上有幾個螺?
============


好友们  新春炔楽

===========

【1起懂習俗】俗諺中:「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是不是覺得為什麼初三可以睡到飽呢?
那是因為除夕要祭組、圍爐、守歲,而初一有走春拜年等年俗活動;初二則必須宴請女兒、女婿,連續三天的勞累,為調節作息使民眾得到休息,因此設定初三可以晚起!
這樣大家有沒有更了解我們的年節習俗呢?
============
分蘋果的故事
一個人一生中最早受到的教育來自家庭,來自母親對孩子的早期教育。
美國一位著名心理學家為了研究母親對人一生的影響,在全美選出50位成功人士,他們都在各自的行業中獲得了卓越的成就。
同時又選出50位有犯罪記錄的人,分別去信給他們,請他們談談母親對他們的影響。
有兩封回信給他的印象最深。
一封來自白宮一位著名人士,一封來自監獄一位服刑的犯人,他們談的都是同一件事「小時候母親給他們分蘋果」。
有位來自監獄的犯人在信中這樣寫道:「小時候,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蘋果,紅紅綠綠,大小各不同,我一眼就看見中間的一個又紅又大,十分喜歡,非常想要。」
這時,媽媽把蘋果放在桌上,問我和弟弟:「你們想要哪個?」
我剛想說想要最大最紅的一個,這時弟弟搶先說出我想說的話。
媽媽聽了,瞪了他一眼,責備他說:「我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不能總想著自己。」
於是,我靈機一動,改口說:「媽媽,我想要那個最小的,最大的留給弟弟吧。」
媽媽聽了,非常高興,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並把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獎勵給我。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從此,我學會了說謊。
以後,我又學會了打架、偷、搶,為了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我不擇手段。
直到現在,我被送進監獄。
那位來自白宮的著名大士是這樣寫的:「小時候,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蘋果,紅紅綠綠,大小各不同,我和弟弟們都爭著要大的。」
媽媽把那個最大最紅的蘋果舉在手中,對我們說:「這個蘋果最大最紅最好吃.誰都想要得到它。」
很好,現在,讓我們來作個比賽,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你們三人一人一塊,負責修剪好,誰幹得最快最好,誰就有權得到它!
我們三人比賽除草,結果,我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
我非常感謝母親,她讓我明白一個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道理:要想得到最好的,就必須努大爭第一。
她一直都是這樣教育我們,也是這樣做的。
在我們家裡,你想要什麼好東西都要通過比賽來贏得,這很公平,你想要什麼、想要多少,就必須為此付出多少努力和代價!
推動搖籃的手,就是推動世界的手。
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你可以教他說第一句慌言,也可以教他做一個誠實的、永遠努力爭第一的人。
如果你是孩子,請把這個故事講給媽媽;
如果你是媽媽......


===========

林秀鳳的相片。
============

什麼是夫妻?
就是每晚相互取暖,每天一起打拼。
什麼是家人?
就是同喜悅,同流淚。
我們身邊最重要人,
並不會做驚天動地的大事。
無非是陪著你,看著你,守護著你,
走過花團錦簇,行過驚濤駭浪。
從開始到結束,也不分離。
〈 家,該怎麼寫? 〉
用心寫一個「家」字。
正一筆一劃,點撇橫捺,好十筆,
必得十全十美,才寫出一個圓滿。
用情寫一個「家」字。
遊子千里,總有牽掛,經經緯緯,
編織一生涼熱,才寫好一個思念。
用日子寫一個「家」字。
淡飯粗茶,酸甜苦辣,和美是暖,
經過四季寒暑的心情日子,
才寫好一個春天。
圖-----Le Pho (1907-2001)

===========

晚上愉悅~好友們~新春如意…
============


【新年小特輯-迎春到】大年初一
恭喜恭喜恭喜你
正所謂「新年頭、舊年尾」,台灣民間對於過年前後有者許多禁忌與習俗。比方說,年前大掃除,某種程度也對應著農曆新年幾天不能掃地、倒垃圾,否則可能會把福氣掃掉。
其實,有許多習俗都有其緣由,比方說舊時社會整年農忙與諸事纏身,年前需要辛勞地除舊佈新,一番辛苦後,過年終於方可好好修養生息;因此,除了費事費神的除夕團圓飯,初一之後的幾天也是不開伙的。活在現代的我們,卻依循了這樣的傳統,樂的許多正事都可擱在一旁。
大年初一迎新春,你計畫好接下來幾天難得的春節,要如何把握了嘛?
===========

分享~生活点滴的相片。

============


心静如水的相片。

===========


呵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