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五、雌激素下降多攝取豆製品。

==========
有一種需要叫不需要
美國紐約唐人街有家酒店,剛開張的時候生意興隆,但過了不久就開始遭人冷落,老闆為此傷透了腦筋。酒店從硬體到服務員的水準都是一流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呢?
一天,一位富豪邀請了幾位朋友在此用餐,老闆頓時受寵若驚,為了表達敬意頻頻上前敬酒,使出渾身解數與富豪套近乎,他認為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客源,無論如何也要拉住他。而站在一旁的服務生則顯得很沉默,在一邊暗暗地觀察著老闆的一舉一動。
當那位富豪離開時,老闆又親自將他送到門口,返回酒店的時候,小夥子卻叫住了老闆:「看來我們酒店的生意不怎麼好。」  
「是的。」老闆說。「假如這樣下去的話,我們的生意將會更糟!」小夥子說。
老闆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有點兒不高興地說:「那你認為應該怎樣做呢?」  
「請讓我做一個月的主管。但在我做主管的期間不要干涉我。」小夥子從容地說。
「但是你用什麼來證明你的實力呢?」老闆懷疑的問。
「我敢肯定,剛才你送走的那些客人將不會再來了。」小夥子說。  
老闆於是就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他在一個月裡果真不來,我立刻讓你做主管。」  
一個月過去了,那批客人真的沒來,而且酒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差,這時老闆想起了那個小夥子,打算讓他做一個月的主管。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這些天裡老闆只是暗中觀察,他發現那個小夥子對任何客人都只是微微一笑一點頭,更要命的是他從來都不向客人敬酒、套近乎。
但是讓他不敢相信的是:自從小夥子上任以來,生意一天好似一天,現在生意和以前相比已經翻了好幾番,老客戶也一天比一天多了。  
一個月的時間到了,老闆問:「生意為何一下子好起來了?」小夥子回答:「你認為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什麼?」
「當然是儘量滿足客人的需要啦!」老闆說。  
「說得很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客人們的‘需要’當中,有一種‘需要’叫做‘不需要’,而你只知道客人需要什麼,卻不知道客人‘不需要’什麼!」  
「有一種需要叫做不需要?」老闆蒙住了,說實話,他真的還沒去想過客人不需要什麼。  
「當然,瞭解客人不需要什麼與瞭解客人需要什麼一樣重要。」小夥子說,你們一見到有身份的客人就不斷地去敬酒,但是他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
是來吃飯,是參加他們自己的聚會,你去敬酒實際上是在打擾他們,這絕不是他們所需要的。
還有,同一宴席上,有主次之賓,你在向主賓敬酒的同時,也在向同一桌上的其他賓客做暗示:我不在乎你們。  
老闆聽後茅塞頓開,從此,他除了揣摩顧客需要什麼,更是下大力氣研究顧客「不需要」什麼。
20年後,他的酒店在全美國都開設了分店。


===============
別物是人非後,才懂得珍惜

==============
【看見青亮  說生命故事】
2014.03.22 祖靈的鳥在唱吉利的歌了

 【祖靈的鳥在唱吉利的歌了】這句有力量的台詞,是我在魏德聖導演,於賽德克,巴萊電影裡面,看到的震撼話語。當莫那魯道年輕的時候,告訴他的父親說,昨天晚上夢見一隻鹿,一隻眼睛外有白色條紋的鹿時,森林裡突然飛來一隻祖靈的鳥,啾啾的叫聲,引起頭目領一群族人打獵的注意。頭目關注之後,告訴莫那魯道說,┌祖靈的鳥已經在唱吉利之歌了,去尋找你心中的鹿,來場豐盛的婚禮吧!┘


  賽德克族每個要回到祖靈之家的靈魂,都要做真正的男人,在自己的獵場找到獵物。於是莫那魯道攤開手,手上是怎麼也揉擦不去的血痕,因為他已經血祭了祖靈,在臉上刺上男人的記號,遵守祖先的約束,守護獵場,成為真正的男人,成為人人心目中的英雄。

   今天早上,牽出機車,正準備帶孩子到圖書館溫書的時候,屋前這條馬路,因為周六假期的緣故,沒有來往的車輛,顯得寂靜非常,但我卻聽見了輕脆的鳥叫聲。抬頭望,一隻小鳥飛來棲息在家門前的電線上,啾啾的聲音,跟賽德克.巴萊片裡面的祖靈鳥叫聲一模一樣。

   ┌祖靈的鳥在唱吉利的歌了┘,我這樣抬頭意指電線桿上的鳥,歡欣地對孩子說話

  孩子知道我最近租回上、下集錄影帶,剛看完這部片子沒多久,她對我這個母親,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表現,已經習慣了。她搖搖頭對我說:┌媽!妳中毒了。┘我也知道孩子沒有惡意,有時候,我們母女需要這樣互相調侃過日子。說完後我俩調皮敲敲對方的安全帽後,就往民雄圖書館出發。

   回到家後,一直擔心電腦中毒的事情,心情無法平復,因為隨身碟裡將近八萬個字的資料,不知電腦公司能否安然保住?現在我所倚賴的文書工具出了問題,沒有專屬電腦可用,整個人像失了魂的魁儡一般,走到哪?都沒有目標、也魂不守舍,安不下心來。

    忽然間,我想到此路不通,何不先走另外一條呢?既然無法順利寫文章,何不休息一下,轉換跑道,先做行銷呢?那「祖靈的鳥唱吉利的歌」給我突如其來的靈感和勇氣,我感受到這是好預兆、相信今天一定有收穫的。

    此時一位老朋友瞬間進入我的意念裡面,她是我的貴人,過去我的產品〔龜苓膏〕在她廣闊人緣的大力協助之下,曾轟動了低調、純樸的嘉義鄉鎮,也促進沉靜多時的經濟繁榮;我們多年不見了,如果她知道我正為寫書而忙,應該也會感到高興才是,於是撥了通電話過去,我開門見山地向她報告這個構想,沒想到,竟又得到她預定一筆不小的數量。我們再次聊起過去成名的龜苓膏,她對香Q可口、帶點薄荷味道、吃了以後滑嫩入喉、直沁心扉的快感,還念念不忘、相當懷念

    她開口訂一個數量,是對我的憐惜和讚賞,當下我也感受到,她似與有榮焉,願意與我站在同一條路上,對我而言這是一種肯定和鼓勵;亦像枯樹已開花般的欣慰。當我聽到那個數量時,簡直是愣住了,何其有幸呀?我今天並非賽德克族人,但我卻願意用心去聽【祖靈的鳥唱吉利的歌】。今天一早對如祖靈鳥一般的讚嘆,即得如此斐然的回報,我應該感謝上蒼的賜與和恩澤。

    上週當我和女兒恭敬的欣賞賽德克.巴萊時,是用真正台灣子民的心境去融入那場電影,戲裡的歌這樣唱著:
「用力跳舞吧!活在這大地上的人們呀!
神靈為我們編織了有限的生命,
可是我們是真正的男人喲!
真正的男人死在戰場上,他們走向祖靈之家。
祖靈之家有一座肥美的獵場呦!
只有真正的男人才有資格守護那個獵場,
當他們走向祖靈之家時,
會經過一座美麗的彩虹橋。」

    多麼令人感動和感到汗顏的歌詞呀!而我的文章天地是否就像是我的獵場一樣?今天我就要出征打獵了,我的體力訓練好了嗎?糧食準備好了嗎?拉弓和射箭的技術是否超越了過去?我的獵場是否已在等著我呢?

    在上集裡,有段歌兒更是很符合我回到寫文的心境,願意分享給我的好朋友:「是真的,我來到這裡,我曾英勇守護的山林,
真的呀!真的,來唱歌吧!很久沒唱歌了,
懷念過去的人們呀!我來到這裡,
我曾英勇守護的山林,
這是我們的山呀!這是我們的溪呀!
我們是真正的賽德克.巴萊!」

「我們在山裡追獵,我們在部落裡分享,
我們在溪流裡取水,願我為此現出生命,
溪流呀!不要再吵了,祖靈鳥在唱歌了,
請唱首好聽的歌吧!
為我們的族人唱 來自祖靈的歌
願我也獻出生命
巨石雷光下 彩虹出現了
一個驕傲的人走來了
是誰如此驕傲啊
是你的子孫啊 賽德克.巴萊

    這麼美好的歌詞、這麼美妙的歌聲,一直在我腦海縈繞,我就像族人一樣被激發著,要守護這山林般寫文。今天早上的鳥鳴帶給我好預兆,也像給我五十歲的生日禮物一般,我能不努力嗎?

    青亮,妳有如清亮般的名字,可得好好說說人們【生命的故事】呀!

=================

不開心了,關上窗就好了

===============


==============


=================

===============


==============




=================

1.食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裏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嘔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裏,并刷牙三分鐘,很有效;
3.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者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經常裝茶的杯子裏面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
5.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6.嘴裏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
7.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8.洗完臉後,用手指沾些細鹽在鼻頭兩側輕輕按摩,然後再用清水沖洗,黑頭和粉刺就會清除乾淨,毛孔也會變小;
9.剛剛被蚊咬完時,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10.如果喉朧、牙齦發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食,記得一定要是晚上,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11.吹風機對著標籤吹,等吹到商標的膠熱了,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標籤撕下來;
12.旅行帶衣服時如果怕壓起褶皺,可以把每件衣服都捲成卷;
13.打打嗝時就喝點醋,立桿見影;
14.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15.治療咳嗽,特別是乾咳,晚上睡覺前,用純芝麻香油煎鶏蛋,油放稍多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去睡覺,連食幾天效果很明顯;
16.手腕長粗的MM想帶較細的手鐲,就不能硬帶,應把手上套上一個塑膠袋再帶上手鐲,非常好帶,也不會把手整親,取下也是同樣的方法;
17.栗子皮難剝,先把外殼剝掉,再把它放進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皮就掉了;
18.插花時,在水裏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多天;
19.把核桃放進鍋裏蒸十分鐘,取出放在涼水裏再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20.把蝦仁放進碗裏,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1.炒肉時,先把肉用小蘇打水浸泡十幾分鐘,倒掉水,再入味,炒出來會很嫩滑;
22.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
23.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者溝渠裏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子烏蠅的功能;
27.只要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常保光澤;
28.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干膠痕跡用風油精可以擦拭;
29.出門時隨時在包裏帶一節小的干電芯,若裙子帶靜電,就把電芯的正極在裙子上面擦幾下即可去掉靜電;
30.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塗一點點白酒,保證就不磨腳了;
32.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鹽水泡腳可有效應對汗腳;
34.夏天枕頭易受潮滋生黴菌,時常曝曬枕芯有利健康;
35.多食薏米小豆粥等潮濕健脾,可防暑濕;
36.防失眠:睡前少講太多話,忌飲濃茶,睡前勿太用腦,可用熱水加醋洗腳;
37.金銀花有疏散風濕功效,金銀花水煎取汁涼後與蜂蜜沖調可解暑;
38.吃過於肥膩的食物後飲茶,能刺激自律神經,促進脂肪代謝;
39.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時,有午睡習慣可延緩衰老;
40.雙手易變得乾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鐘可護膚;
42.早餐多食番茄、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有益於養肝;
44.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45.夏天多飲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充水分,番茄湯應燒好并冷卻後再飲,所含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肌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吃酸性物質立即擦牙會損害牙齒健康;

46.因外傷碰破皮肉時,在傷處塗上牙膏進行消炎、止血,再包紮,作為臨時急救藥,以藥物牙膏效果最為顯著;
48.飲酸奶能解酒後煩躁,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并且含鈣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49.皮鞋皮包放耐了發霉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擦拭即可;
50.發生頭痛、頭暈時,可在太陽穴塗上牙膏,因為牙膏含有薄荷腦、丁香油可鎮痛;
51.蠟燭冷凍二十四小時後,再插到生日蛋糕上,點燃時不會流下燭油;
53.過多食用生蔥蒜會刺激口腔腸胃, 不利健康,最好加一點醋再食用;
54.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飲果汁、可樂、雪碧、汽水等飲料,含有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飲多了會對腸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天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糖)水;
55.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幾分鐘,堅持一個月,面部會變得很滋潤;
56.冷氣室內溫差不宜超過五度,即使天氣再熱,冷氣室內溫度也不宜到24度C以下;
57.加酶洗衣粉劑放在溫水中需要較長的分解時間才能使洗衣效果更佳;
58.夏天,人的活動時間變長,出汗多,耗能過大,應適當多食雞、鴨、瘦肉、魚類、蛋類等營養食品,以滿足人體的代謝需要;
59.頭痛時把蘋果磨成泥狀塗在紗布上,貼在頭痛處,症狀可減輕;
60.皮包上有污漬,可以用棉花蘸風油精擦拭。

===============
【常見水果酒的製造方法】/網路
一般釀酒有三種 : 釀造酒、蒸餾酒、再製酒三大類
1. 釀造酒 : 酒精成分多不會很高,頂多12%,因為沒有經過蒸餾,所以一般的酒精濃度約是3%~12%,經過蒸餾之後,就可以達到35%~60%.
2. 蒸餾酒 : 蒸餾就是因為物質有沸點的不同,當達到沸點之前會慢慢變成氣體,所以加熱到沸點可以收集,進而純化。要喝酒精度高一點的,可以再蒸餾一次,這樣酒精度會變的較高,蒸餾是利用其酒精78.4度就會汽化,所以會和水分離先蒸發,收集其蒸氣加以冷卻,就變成酒,所以酒精濃度會增加 .
3.再製酒 : 用比較高酒精度的(高梁)去泡,成本比較貴,再製酒=浸泡酒,合成酒=則是將水果浸泡在米酒中(40度)而成,製程中沒有發酵。
自製水果酒 :
不用加酒,因為水果氧化後會先變成"醇類",如果再擺更久的時間會變成酸類.水果酒大約靜待三個月即可完成,三個月是最佳飲用時機,不過水果種類不同,最佳時機仍須靠自身經驗所得,味道才會更柔順。這些釀製中的水果酒在發酵過程中會不斷產生氣泡,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若表面結了一層綠色,就是發黴,會產生毒素,就不適宜飲用了。
水果酒製造注意事項 :
1. 水果清洗務必瀝乾或自然風乾,所釀的酒才不會走味。
2. 釀水果酒以天然水果最好,必要時可以調整糖度,加糖至20-25%為宜。
3. 釀水果酒宜用冰糖,因為甜味較純正,不易起酸。
4. 所有密封容器,務必除去水氣及閉緊,並存放在陽光無法直曬的陰涼處。
5. 釀水果酒時,需使用酒精濃度高於35%以上的酒,含在水果中的果汁愈容易被浸泡出來,著色性也愈強。



==============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有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是說到有一個樵夫,總覺得自己需辛苦工作才能有收入,心裡非常不平衡。
有一天,他越想越氣,便在吃中飯時對著妻子大大的埋怨一番,弄得妻子的心情也不好,並遷怒到正在廚房裡做菜的女兒。
女兒也很火,盛怒之下,煮飯時一不小心,多放了一匙鹽,這下子,樵夫吃了更火了!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夠悲慘,居然連頓好飯也沒得吃。
於是,飯後他氣衝衝地回到山上去砍柴,一邊砍,一邊氣急地對其他的樵夫訴說著自己那”倒楣的人生”。
他越講越氣!砍柴時一個不小心,斧頭脫手飛了出去,打中了一個路人,那路人不是別人,而是由鄰國來訪,路經途中的鄰國王子,鄰國國王氣得派兵大舉進攻,一場戰爭就此爆發。
一場戰爭,居然間接導因於一頓充滿埋怨聲的午餐。
這個小故事給了現代人不小的提醒,
我很喜歡用一個比喻----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為什麼我要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呢?
有以下的兩個原因:
.埋怨會擴散:
一個人如果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那麼,他(她)的情緒很容易就會波及到旁人,甚至影響了整個群體中的氣氛與風氣,漸漸地,群體中充滿了怨聲載道、楚囚相對的消極氣氛。
.埋怨會吸光您的「養份」(福氣):
埋怨的情緒會吸光您的快樂,吸光您的人緣,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動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沒有的,還會讓您原本所有的也漸漸被噬去。
所以我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讓「埋怨」的情緒毀了您的生活。


=================

常見水果酒的製造方法】/網路
一般釀酒有三種 : 釀造酒、蒸餾酒、再製酒三大類
1. 釀造酒 : 酒精成分多不會很高,頂多12%,因為沒有經過蒸餾,所以一般的酒精濃度約是3%~12%,經過蒸餾之後,就可以達到35%~60%.
2. 蒸餾酒 : 蒸餾就是因為物質有沸點的不同,當達到沸點之前會慢慢變成氣體,所以加熱到沸點可以收集,進而純化。要喝酒精度高一點的,可以再蒸餾一次,這樣酒精度會變的較高,蒸餾是利用其酒精78.4度就會汽化,所以會和水分離先蒸發,收集其蒸氣加以冷卻,就變成酒,所以酒精濃度會增加 .
3.再製酒 : 用比較高酒精度的(高梁)去泡,成本比較貴,再製酒=浸泡酒,合成酒=則是將水果浸泡在米酒中(40度)而成,製程中沒有發酵。
自製水果酒 :
不用加酒,因為水果氧化後會先變成"醇類",如果再擺更久的時間會變成酸類.水果酒大約靜待三個月即可完成,三個月是最佳飲用時機,不過水果種類不同,最佳時機仍須靠自身經驗所得,味道才會更柔順。這些釀製中的水果酒在發酵過程中會不斷產生氣泡,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若表面結了一層綠色,就是發黴,會產生毒素,就不適宜飲用了。
水果酒製造注意事項 :
1. 水果清洗務必瀝乾或自然風乾,所釀的酒才不會走味。
2. 釀水果酒以天然水果最好,必要時可以調整糖度,加糖至20-25%為宜。
3. 釀水果酒宜用冰糖,因為甜味較純正,不易起酸。
4. 所有密封容器,務必除去水氣及閉緊,並存放在陽光無法直曬的陰涼處。
5. 釀水果酒時,需使用酒精濃度高於35%以上的酒,含在水果中的果汁愈容易被浸泡出來,著色性也愈強。



===============
學會去珍惜
漸漸的 你會發現…
遺憾會越來越少

==============




=================



===============



==============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有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是說到有一個樵夫,總覺得自己需辛苦工作才能有收入,心裡非常不平衡。
有一天,他越想越氣,便在吃中飯時對著妻子大大的埋怨一番,弄得妻子的心情也不好,並遷怒到正在廚房裡做菜的女兒。
女兒也很火,盛怒之下,煮飯時一不小心,多放了一匙鹽,這下子,樵夫吃了更火了!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夠悲慘,居然連頓好飯也沒得吃。
於是,飯後他氣衝衝地回到山上去砍柴,一邊砍,一邊氣急地對其他的樵夫訴說著自己那”倒楣的人生”。
他越講越氣!砍柴時一個不小心,斧頭脫手飛了出去,打中了一個路人,那路人不是別人,而是由鄰國來訪,路經途中的鄰國王子,鄰國國王氣得派兵大舉進攻,一場戰爭就此爆發。
一場戰爭,居然間接導因於一頓充滿埋怨聲的午餐。
這個小故事給了現代人不小的提醒,
我很喜歡用一個比喻----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為什麼我要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呢?
有以下的兩個原因:
.埋怨會擴散:
一個人如果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那麼,他(她)的情緒很容易就會波及到旁人,甚至影響了整個群體中的氣氛與風氣,漸漸地,群體中充滿了怨聲載道、楚囚相對的消極氣氛。
.埋怨會吸光您的「養份」(福氣):
埋怨的情緒會吸光您的快樂,吸光您的人緣,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動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沒有的,還會讓您原本所有的也漸漸被噬去。
所以我說: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讓「埋怨」的情緒毀了您的生活。



=================


===============




==============

【天天養生】美國專家澄清痛風誤區
40歲以上的關節炎患者中,痛風是最常見的一種。很多人可能認為,痛風是個富貴病或者只針對男性等,這些認識誤區令疾病的防治難度加大。近日,“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網站特請專家澄清痛風誤區,讓疾病離我們更遠。
誤區一:只有富人和胖人才得痛風。解讀:美國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風濕病學專家約翰•瑞維雷表示,痛風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胖人得病幾率相對較高。另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或者膽固醇高的人,患痛風的風險也會增加。
誤區二:痛風是“男人病”,女人不易得。解讀: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的臨床醫學教授赫伯特•巴拉夫解釋說,女人在更年期以前,患痛風的幾率是男人的1/10,而60歲後,男女患病風險相當。
誤區三:痛風總是開始於大腳趾。解讀:血液中的尿酸增多會在關節處形成結晶,發生炎症,造成痛風。痛風的確頻繁始於大腳趾,但也可能發生在膝蓋、腳踝、足部和手上。例如,患骨關節炎的女性,痛風常發生於手關節。起初只是幾個關節,之後會蔓延,如不及時治,可能造成永久傷害。
誤區四:不吃動物肝臟、不飲酒,就不會得痛風。解讀:酒精,尤其是啤酒,動物肝臟,一些魚類如沙丁魚、鳳尾魚,都含有大量的嘌呤。人體在分解嘌呤時會增加尿酸,從而增加痛風的風險。避免吃這些食物會降低發病幾率,但不代表絕對不發病。
誤區五:痛風雖痛,卻不致命。解讀:痛風不會直接導致死亡,卻會引起其他致命的疾病。杜克大學醫學助理教授羅伯特•基南解釋說,痛風能增加心臟病和腦卒中風險,也可能導致胰島素抵抗,削弱胰島素降血糖的能力。如果痛風久不治療,可導致痛風石,就會危及生命。
誤區六:目前,治痛風沒有有效藥物。解讀:很多藥可以用來對抗痛風,有些可以快速止痛和控制炎症,有些能夠從根本上減少尿酸生成結晶。有效藥物包括:秋水仙堿,可以快速阻止炎症;處方藥,如別嘌呤醇、非布索坦和丙磺舒,能夠控制尿酸水準。大多數痛風患者需要終身服用一種降尿酸藥物。
誤區七:得了痛風,改變生活方式也無濟於事。解讀:改變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習慣可以降低病症的嚴重程度和發生頻率。減肥、少吃動物蛋白、多吃蔬菜和植物蛋白都有利於治療痛風。
身心喜悅協會 祝大家有個美好一天^‿^

=================





===============


人生最大的勇氣:
不是自己有多偉大而是勇於認錯...
春秋戰國時代,有一位生性固執的男子駕著馬車,
往北方行去,途中遇到多年的老友。
朋友問他:「你要往那裡去?」
這位男子回答:「我要去楚國。」
朋友一臉狐疑地問道:
「楚國是在南方,你往北方走,是背道而馳啊!」
男子辯駁:「沒關係!我的馬非常優秀。」
朋友無法理解,又問:
「即使是一匹良駒,日行千里,
但方向錯誤,還是沒有辦法到達目的地啊!」
男子還是非常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不用費心了!我有足夠的旅費。」
朋友說:「你就是有再多的旅費,
但路的方向畢竟是不對的,
你怎麼能到得了楚國呢?」
朋友雖然再三告誡他,
這位男子仍然堅持己見,說道:
「不打緊!我還有一個善於馭馬的好車夫。」
總之,任憑朋友如何分析解說,
男子依舊執著自己的理由,
「死不認錯」。這就是人的愚癡,人的執著!
所謂「不怕念頭起,只怕覺照遲」。
人,不怕犯錯,就怕沒有「認錯的勇氣」。
在今天開放的時代裡,
常看到坊間書籍及知名人士都在鼓勵大家
「前進,要有勇氣」、「表達,要有勇氣」,
我常想:是否更應該提倡「認錯,要有勇氣」的精神?
因為唯有父母與子女之間、老師與學生之間、
老闆與伙計之間、長官與屬下之間都能具有
「勇於認錯」的美德.我們的社會才會更溫馨祥和。
「認錯」沒有大小之分.只在於我們是否具有「勇氣」.
而能夠真誠「認錯」的人.才能夠處處祥和.一片歡喜。
夢幻妙音【 阿彌陀佛 _/\_】
==============


小編為您奉上:【該睡不睡 肝火旺】
親愛的臉書家人:經常作息顛倒、長期熬夜的人,通常情緒不穩定。因為晚上11點至淩晨1點是臟腑氣血流動的時間,血會回流到肝臟儲備精氣。如果不睡,等於強迫肝臟繼續做分解工作,能量無法被貯藏,肝盛陰虛,陰陽失和。長期虐待肝不休息,肝火就會上升,人也就變得容易疲倦、氣虛體弱。經絡拳建議睡前打氣肝經!
我們一起健康生活 經絡拳學校

===============


友情不累,私情才累;
真誠不累,虛假才累;
納友不累,樹敵才累;
無私不累,自私才累;
得失不累,計較才累;
身累不累,心累才累;
分享不累,獨享才累!

==============

相愛人都常在夢裏頭
不愛人都哭著說分手
越在乎越心痛
別再去苦苦守候
如果有愛你就大聲說出口
在我心裏有個你
雖然已不在一起
但是我很在乎你的消息
讓我大聲告訴你
你一直在我心裏
就算分手我也默默祝福你
一顆心苦苦的在等你
等著有一天我倆再相依
告訴你生命裏
你曾是我的唯一
讓我親口對你說聲對不起



=================




===============




==============




=================



===============

用一顆瀏覽的心來看待人生,
所有的得與失, 所有的快樂與傷悲,
通通都值得細細的觀賞, 慢慢的回味唷~
傍晚安安 我親愛的好友們 祝週末假期愉快哦~(*^^*)


==============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已~養生重於救命!
願與好友分享~幸福相伴~快樂永相隨~下午安安呀!
❀• ✤ •*  `*•.☾° ★ ☾°☆ *`*❀•✤ •*★`*•.¸☾☆❀•✤☆ *  `*' • ❀• ✤ 
=================


慚愧合十 阿彌陀佛

===============

留不住的东西
不如用力扔的远一点
==============

我不虛偽,只想草泥馬的說真話。的相片。

=================

檸檬橄欖油~~
可強化血管
早起空腹以及晚間睡前,喝下混有比例二比一的檸檬汁橄欖油,可促進體脂肪代謝,又可強化血管的韌度。
檸檬性酸,不適合胃弱的人,故每次飲量以不超過二十CC(橄欖油則不超過十CC)為限。
而不畏辛辣的人,尚可在汁中加入少許蒜蓉,以強化人體免疫力,既健康又瘦身。

===============

及時與趁早
往往人生中最大的盲點,就是當我們明知自己擁有作出選擇的能力,卻不去主動改變,而是放任它的生活態度。
五千年文明再現 神傳文化的歸來 
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感動世界各個族裔、震撼百萬人心、
頂尖中國古典舞表演、中西合璧現場樂團伴奏。

==============
信任內在智慧的判斷
問:我和母親領養了一些孤兒,我們想再多領養一些,但是巴西的一些宗教人士告訴我們說,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我們不能改變那些小孩的因果。我如何判斷我這樣做是否正確?
答:如果你心裡覺得舒坦,那就是做對的事。當你內心告訴你那是好事,而且做了又會讓別人快樂時,就放手去做,不要擔心業障。耶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也許當時他並不喜歡,但是他覺得那樣做很好,因為是為了全人類、為了徒弟而犧牲,所以他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問:我們不會製造問題或麻煩給那些被領養的小孩吧?
答:如果他們需要你,你也覺得很好,而且考量了自己的生計不會有問題後,只要有能力扶養他們,那就儘管去做。若是你想要領養他們,又有能力照顧他們,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能領養多少就領養多少,只要你覺得可行就好。上帝絕不會禁止我們做這些事,就算擔負了他們的業障,那又如何?我們來這個世界就是要收業障的,若是做得到的話,就去做,不用怕。
問:我不常為自己祈禱,凡事順其自然地發生,我照常打坐;如果情況不太樂觀,我就多打坐。不過,我有一個關於為別人祈求的問題。當有不好的情況發生在我們所愛的人或不認識的人身上時,我們常會想:「我們來為他們祈禱吧!」(師父:沒錯。)於是我就坐下來想為他們禱告,不過我繼之又想:「但他們是上帝啊,他們選擇這樣,也許是為了學習某些功課。」
對我來說,那些發生在我身上,我原本認為不好的事情,事實上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這些經驗讓我在各方面得以改變和成長,所以,我不能說那些事情是不好的。我認為對那些遇到不好的情況的人來說,或許也是如此。我的問題是:既然這樣,我又怎麼能夠透過祈禱來幫助別人?應該如何祈求呢?
答:如果你想要祈求,自然就會去祈求,在那個時候,你自己也覺得很無助,因為你不只是為別人祈求,同時也是為了自己,因為這樣你才能夠承受那種情況。
問: 因為這樣我們心裡才會覺得舒服些嗎?
答:是,因為有時候你看到人們太痛苦了,你除了祈禱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你就說:「萬能的上帝,請依您的旨意幫幫忙。」或者至少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請讓他能夠從中獲益,學到功課並能夠更認識您。」不過沒關係,他們終究都會了悟上帝的。
問:有時候我想要祈求,但又會想:「打坐就好了。」
答:那時候你還是要祈求。
問:祈求的時候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想:「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了悟更多,也會更接近『道』。」
答:你這樣想也對,如果你已經領悟這些道理,就不用祈求。但如果你覺得必須祈求的話,你就祈求;如果你不想要,就不要祈求,你自己決定。如果你已經明白無論如何上帝都會照顧一切,那麼你就不需要祈求。不過,你對別人的同情心已經是一種祈求了,瞭解我的意思嗎?
問:瞭解。我剛剛提到的那些想法,都是我的親身感受,可是我不確定是否要向上帝祈求,因為祈求的時候,我覺得不太自在。
答:是的,你多少希望那個人不必承受這麼大的痛苦,也不必經歷這些過程,然而,他還是得經歷,只是你恰巧目睹而已。同情別人也是一種祈求,因為當你懷著愛心和同情心想到那個人的時候,你已經傳達了好的意念。而產生同情心的人又是誰呢?是上帝。上帝看著自己遭受痛苦,然後為自己感到難過。
問:也許最好的祈求就是「愛」。
答:是,那也是一種祈求。

=================

CK Liew 的相片。
===============

林秀鳳的相片。

==============

CK Liew 的相片。
=================

請你善良,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 人生感悟 )

好的生活就是不瞎想,
做得多,要得少,常微笑,懂知足。

人生是一場相逢,人生又是一場遺忘,
最終我們都會成為歲月中的風景。

時間在變遷,情感在離合,
我們漸漸習慣了淡視雲起雲落,靜看花開花謝。

樹,長於沈靜;花,開於恣意。
站在時光的風口,看見花葉辭樹,默然微笑。

請你善良,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誰能許我佛桑花期不棄亦不離,直到歸去;
誰能許我長樂安寧無憂亦無懼,夢一世歡喜。

有些路註定是要孤身一人走的,
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你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沈澱,
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

沒有什麽比時間更具有說服力了,
因為時間無需通知我們就可以改變一切。

不要害怕開始,生活總把我們送到起點,
勇敢些,請現出一個微笑,迎上前。

別總把悲傷掛在臉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別把苦惱掛在嘴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對信任你的人,永遠別撒謊。
對你撒謊的人,永遠別太相信。

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
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

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
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沈淪,
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人生有時候需要勇敢一下,勇敢去愛,勇敢去恨,
然後,勇敢忘記,勇敢向前。

有很多路,走的時候忘記了回頭,
等想回頭時,已經滄海桑田。

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

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
我們常聽說「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在佛教來說,因果的報應總計有三種:華報、果報、餘報。
華報是指「開花」,種了因之後先開花,就是看到一點影子、受到一點影響了。
果報是整個結果形成,受報的事實全部呈現出來。
餘報是在果報之後,還有一些剩餘的力量,或是還有若干後遺症。
這三種報應可以在人的一生中全部出現,也有的報應不能馬上成熟,那要看因緣,若因緣不配合,就不能馬上顯現,這一生不報,就到下一生、或下下一生再報。可是,雖未見果報,華報在現世一定會報。

==============
生病的人內心總是恐懼不安,即使是受過高等教育或位高權重的人面對病魔心情也是一樣無助。
人生自然要經歷生老病死,它即是規律亦是無常。即然來了就是面對,有些人老說太忙沒時間運動,病了時間就多了,天天運動;有些人一餐沒有肉,就說無肉不歡,病了天天吃有機蔬食,吃得津津有味。
生病其實是在改變我們的想法、作息、飲食,把它當作改變生活習慣的好事情,那這個苦就沒有白受,生病成了人生的轉捩點,也是生命的善因緣!
盡量吃素七分飽,戒計較、勿生氣,少言語多運動,如果願意的話多布施,一日七次戶外煙供、日點七燈、放生七命(委託寺廟亦可)念經抄經,此外保持心情愉快、心中有愛,因為愛的信心就是力量!

=================

由欣怡上傳
心清則靜~心靜則清 (人生感悟 )

無論發生什麼事,別讓您的心迷失了路徑。

無論何時,有什麼事在您心中生起,不管喜歡與否,

不管看起來是對或錯,都要保持如如不動的心。

我們的心是不確定的,

當您看到一個不錯的錶,很漂亮,買下它...

過沒幾天便對他生厭。

看到一枝筆,非常不錯,不到幾個月又厭倦了。

這就是我們不定的心。

如果我們能看到這個心是不定的,

那麼,它們的價值便會消退;

一切的事物對我們就會變的無關緊要。

如果我們擁有正念。我們就會看到無常,

見到無常,我們即能超越輪迴生死的痛苦。

我們想要使心靜止,但它卻不靜止,

這是因為用慾望在修行,但我們要知道,

我們有對"平靜"的慾望,這心已經受干擾了。

我們不了解"想要去平靜"這個心,

就是渴愛,那只是增加負擔。

我們越是欲求平靜,這個心變的越是擾動。

只要停止欲求,平靜自然現前。

別認為閉著眼睛坐著就是修行,

如果是這樣子想,趕快改變想法吧!

修行是在行住坐臥當下就擁有修行的態度。

當禪坐結束時,我們只是改變姿勢修行罷了。

如果能這樣的了知,便會擁有寧靜,

無論身在何處,覺知明瞭心都會現前。

===============

CK Liew 的相片。

==============
★大禾金 靈芝咖啡★
幸福的小確幸、活力的一天就從一杯 香、醇、濃 的美味咖啡開始
靈芝無毒,調整體質,增強體力,滋補強身
養顏美容,健康維持。
挑戰研磨咖啡的黃金比例,用心結合了靈芝與白咖啡,讓您體驗前所未有的特殊風味。
1袋原價 580元
嘗鮮特價優惠 3袋1千元 【免運費!】
★歡迎私訊訂購★
洽詢電話:0800-050-228、04-2567-2355
活動日期: 3/14~4/13
12公克 / 18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